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忘年交  

2018-03-03 23:22:58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  对于感情,我追求的是纯粹两个字。尤其喜欢古代人那种不在乎年龄,不计较身份地位的友情,例如知音之交,忘年之交,车笠之交,莫逆之交等等。而现代人交朋友则现实得多。很多的鸡汤文章就说,交朋友讲究能量资源的对等,如果因为你没有可以供别人利用的地方而无朋友,那是你的原因,不是别人的原因。这样的文章看多了,也接受了现实,好吧,时位之移人,你发达了,你高升了,你离开我没有错,都是我不争气,好吧。
       对于好热闹的人,朋友少是很痛苦的事。可我原本好清静,反而觉得寂寞是很好的事。我还认为,没权没势也挺好,无丝竹之乱耳,无案牍之劳形。没钱也不错,不必担心别人接近你是有利可图。很长时间以来,我几乎不会动感情了。我正独享心中的那份孤独,一个青春正好的女孩子把我拉回到让我动感情的尘世。
       单位新来一同事,名叫小玉。听说是老板朋友的女儿。起初我并未上心,也没认为会跟我有多大关系。我夜班,她白班,偶尔碰面打声招呼。点头之交,泛泛之交,我以为我们的关系仅限于此了。某天下午我去办公室做一份文件,与她小聊了一会儿,她叫我阿姨,我虽然不太适应,转而一想,姨就姨吧,她19岁,读大一,我若正常,或早点结婚,孩子也差不多这么大了。转天我又有文件需要提前到办公室,一进门,她甜甜地叫我小柔姐姐。“小柔姐姐”这四个字差点把我骨头叫酥了。我忙问“什么情况啊?肿么睡了一觉起来,辈儿咋差了呢。”一打听,原来是办公室两个同事小男孩(一个23岁,一个17岁)做了工作。我估计是说了一些我没结婚,怕我尴尬之类的话。顿时心中一暖,为这几个孩子如此的善解人意。
       小玉本来就是模特身材,甜美可人。再加上她姐姐长姐姐短的,让人不喜欢也难。有几天我感冒发烧,外面天很冷,她来不及穿外套,衣着单薄地跑我宿舍给我送柚子。当时她脸上的笑容足以融化寒冬里的冰雪。
        说到这,你可能觉得没什么,充其量只是一个懂事的小女孩,跟 “忘年交” 三个字还不挨边。我之所以用这三个字,主要是跟她畅聊后的感觉。对,畅聊,我也没想到跟年龄差别这么大的孩子有如此多的共同语言。我们聊对待人生积极乐观的态度,聊在学校里争强好胜的拼劲,聊如何用爱去温暖身边的人,等等。。。。。有很多跟同龄人说不到一起的话题,我们竟然能聊得热火朝天。
       她说:“小柔姐姐,将来我毕业了,可以做你的私人医生哦,国外都有私人医生的。”
       她说:“小柔姐姐,不管时间和空间怎样变换,我们都不要断了联系哦。”
       她说:“小柔姐姐,你一定不要因为别人放弃自我,无论什么条件下,都要有自己的生活。”
       她说:“小柔姐姐,我会想你的,我会来看你的。”
       我真心爱上了这个孩子。虽然没有她聪明和美丽,但她的单纯善良,她的很多方面都让我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。。。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好了,给你们看一下我忘年交的真容吧
        我的忘年交 - 柔柔 - 情似水 我的忘年交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       我的忘年交 - 柔柔 - 情似水  我的忘年交 - 柔柔 - 情似水 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