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忆同学,同学忆  

2018-01-15 00:52:38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忆同学,同学忆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        最近发现比较热的一个话题:前任。突然感觉好悲哀,我老人家竟然没有一个前任。仔细想了想,我比别人缺失的感情太多。例如发小,例如初恋,例如同学。今天聊聊同学。
        同学聚会已经流行了好多年了。我却一次同学会都没参加过。我虽然长着一副念书的样子,也冒充学生冒充到二十八九。实际我真的没念几天书。括弧,不是我故意冒充学生,是已经二十八九的时候,出门还总是有人问我,你是实习的学生吧?每每听别人谈起同学,我就笑着打岔:我又没上学,哪来的同学。其实我后来发现,越是上学不多的人,越热衷同学聚会。那么我的同学都哪里去了?
        说没上过学,当然是玩笑话,即使读到小学,也不至于没有同学。我没有同学是因为我的人生太过动荡,太过颠沛流离。不管是喜欢我的人,还是不喜欢我的人,与我的相聚都太过匆匆。那些同了一年半载的同学,我能记起谁,谁又能记起我?
       母亲读书多,同学也多。去年深秋,正是因为同学聚会累到高血压。好在她同学都是学医的,当时并未慌张,忙中有序地送到老家医院。我赶过去后,所有住院事宜已安排妥当。我每天的任务就是买饭,盯着输液,再就是迎来送往。母亲住院的消息不胫而走,结果,母亲的小学同学、初中同学、高中同学、卫校同学,全都来探望。这让其他病友很是羡慕:这老太太一头白发,怎么如此多的同学?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什么领导住院了呢。有人问起,我给他们讲母亲在老家读了多少书。顺道来了一句,我也是在这里上的学啊。这引起另外一个陪床的兴趣,他问我哪年的,在哪所学校念的,同学都有谁等等。聊着聊着,竟然聊到我的一个同学恰巧是他一个单位的同事。我纠结了一下,没有往下继续。
       等到母亲出院的那天,我终于忍不住,问他要了我同学的电话。我一通电话打过去,人家一看是北京的号,以为是电信诈骗,没有接。我发短信说明我是她同学,她立刻加了我微信。我问她是否记得我,她回:皮肤白白的,下巴尖尖的,长得很漂亮的,会英语的,对吧?我心想:不对,这根本不是我啊,这是记错人了,还是完全把我忘了啊?我继续问:我不确定你是我认识的同学,请问你是在哪里上的学?她说出具体学校并报了班主任的名字。这回确认无误了。也就是说她所描述的人,可能就是当年她印象中的我。这事让我美了好几天。
        这位同学要拉我进同学群,我拒绝了,如果我在同学中的印象如此美好,那么相见不如怀念,还是让那份美好保留着吧。
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9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