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微醺游南园  

2017-01-05 15:53:35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 腊月初八,并不是什么大日子,没必要大肆庆祝。我为了找个由头矫情下,就当做节过了。

       前两年跟老朋友聚会,发现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,什么孩子升学、父母住院、老公出轨,等等等等。以至于后来我都不敢跟哪个朋友约会了。人家每人都有那么多烦心的事,我哪好意思去打扰人家啊。这两天浏览博客,又看到有人说起中年危机、中年烦恼。我忍不住对妈妈说:“我现在真感觉自己挺幸福的,虽然我没有豪宅名车,不是要什么有什么。但我同样没有别人那些中年危机啊。我不必因财产问题跟兄弟反目,不必担心自己的男人有外遇,不必操心孩子的成长。一把年纪了,我还能跟小女孩一样保留个诗意情怀啥的,还能过着学生一般单纯的生活,真是福啊。”

       老妈包着饺子,我上着网。别谴责我懒惰什么的,包饺子那活我会干,可是老妈嫌我参与就不完美了,为了她老人家追求的完美,我就不动手了。

       老妈煮好饺子,又炒了几个小菜。娘俩开开心心地过腊八。几杯啤酒下肚,我已经是微醺状态。我早就说过,我没有酒量,我从来喝的不是酒,喝的是情调。

        一连多日的雾霾,我不敢出门。因为空气不好会引发我的过敏性哮喘。今天恰巧晴空丽日。母亲催我去公园呼吸下相对来说新鲜点的空气。出门就是公园,也有这便利条件。

        进入公园,三五只喜鹊在面前上下翻飞。我禁不住微微一笑:这小东西,幸亏有你,让冬日少了一点沉闷,多了一点生动。

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 
      九曲回廊,九曲桥。性情直爽的我,却很喜欢迂回曲折的东西。总觉得有了那一“曲”,便增添了好多韵味。
 
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 
       先道歉我的摄影技术太差,从照片中实在看不出一点美感。但细细的柳丝摇曳生姿,隐隐的绿意真是吸引了我。对,隐隐的,似有若无的绿意。当时我在想,人们歌柳咏柳,大多是春柳夏柳,都是带柳叶的柳。可是少了柳叶的柳枝也很有风情啊。有多少人,只注意到了装饰的美而忽略了本质的美。可惜我没有“斗酒诗百篇”的本事,否则真想以《冬柳》为题赋诗一首呢。
 
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
        是酒后的我眼神迷离吗?那是花苞吗?至少是等待发芽的叶子吧?时值寒冬腊月,它已经为春日的绽放精心准备了。原来百花争艳也是要提前这么久积蓄能量的啊。
       许是微醺的缘故,明明的萧瑟的冬季,我却处处感觉到春意。微醺微出一个春天,那要是醉酒还不醉出一个夏季?
 
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
微醺游南园 - 柔柔 - 情似水
        世上的路千万条,世上的桥万万千。对这座桥有种特别的喜欢,是因为它提起来能过船,放下去能通车。所谓“提得起,放得下”的境界莫过于此了吧。我们常常劝人要拿得起放得下,也是这个意思,旱路不通的时候也许水路通,水路不通的时候也许旱路通。换种思维方式,也许没有想不开的事了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