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娘陪我演聊斋  

2016-05-08 10:29:44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我娘陪我演聊斋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 

        我娘和我有着异于常人的思维,因此我们娘俩常有特别的属于我们的对话。

       天气越来越热,衣服越穿越少。我长得不太标准,自称骨骼清奇,娘也看着我奇怪:你真的有点特殊,你自己看看你的手臂,跟没有毛的翅膀一样一样的,你怎么长成这样呢?真是奇怪。

        我打趣道:莫非我是鸟变的?

        娘说:嗯,有可能。

        我继续问:那我是什么鸟变的呢?

        娘:当然是天上的仙鸟啦,凡间的鸟没那么大道行,成不了精。你,不知是哪位神仙养的仙鹤或者我们叫不出名字的仙鸟投胎到凡间的。

        我笑到不行:哦,那我来到人间就是找你报恩的呗,上辈子我欠你的?

        娘反驳道:是我欠你的好不好?到现在也是我养着你,我伺候着你呀。我才是还债的呢。

        我认可:也是,除了你,别人还养不活呢。不过我想知道的是前世你怎么欠我的?我当仙鸟的时候为你做了什么呢?

       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继续说道:你,因不是凡间的鸟,所以既好养又难养。好养的是你的物质要求并不高,简简单单就好。难养是精神要求太高,要给予充分的理解、尊重和自由。如果把你圈在笼子里,给你吃的再好,你也活不了多久。要经常放你出去飞飞才行。

        我:那现在的意思就是飞累了,回窝里休息了呗。

        娘说:嗯,你在外面飞了那么久,需要好好养养了。

        我: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不能结婚了,我是仙鸟,普通凡人哪养得了啊。

        娘:当然啦,你明明是仙鸟,别人非按照养凡鸟的规矩养,肯定不行。反过来也一样,你不懂人间的礼尚往来,不懂世俗的人情世故,你适应这个社会也异常艰难。

         这说着说着,话题咋突然沉重了呢?

         我继续以轻松的口吻说:那为了多活两天,我还是不要结婚了。

       娘认真地说:有人追求幸福美满,有人追求自由简单。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!你注定今生不能美满,那就简简单单地追求快乐和自由吧。。。。。

 

       这就是我的幸福,我的娘。即使全天下的人都不懂我,我还有懂我的娘。

       常有人劝我说:“为了不让娘担心,尽快找个人嫁了吧。” 我说你太不了解我,更不了解我娘。我若随便找个人嫁了才是让她担心呢。没有谁比娘了解我,更不会有人知道娘看这个社会看得有多透。我这德行不可能照顾别人,也不可能指望有人会照顾我,除非那人是男菩萨。就算有男菩萨,也不会轮到我这,世界上需要照顾的人多了。经常旅游的人最有感受,一路同行,有个投缘投脾气的最好,若是脾气秉性都不合拍,还不如自己自在。短途旅行尚且如此,何况漫漫人生路呢。

        我和我娘喝茶赏花,饮酒对诗。这样的幸福岂是世俗婚姻能比的!你们的幸福我求不来,我的幸福别人也没有,这就叫各安天命。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