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图说会儿话  

2016-04-12 09:29:37|  分类: 附庸风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在太傅的园中看到一张图片,烟霞缥缈,霭雾蒸腾,画面极美。令我想到《人间四月天》里的一句: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。于是以此开头,顺手写了几句看图说话。

       看图说会儿话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四月早天里的云烟,
轻盈,细软,
似薄纱飘逸山前。
繁花明媚了它的眼,
芳草温柔了它的眠。
不忍惊扰这唯美的梦幻,
微笑,无语,
留一份默契滋润心田

       写好呈给太傅(谁是太傅,太傅就是皇上的老师啊。谁是皇上,别问了,再问只能证明你跟大柔朝的关系太疏远了),太傅不满意,命朕重写。师命不可违,朕搜肠刮肚,依照太傅的范本重新写。

【南歌子】   山隐青山外

山隐青山外,楼台遮楼台。
云烟深处掩蓬莱。
微风轻语百花:尽兴开。
 
人生留华彩,福缘自珍爱。
美景当前当舒怀。
御风万里独行,多豪迈。

      再次呈给太傅,朕在太傅的门前候着听消息。两个小时后,太傅说:就这样吧,不用重写了。朕舒了一口气起驾回宫。回宫与母后说起此事,母后看了太傅的诗,再看朕写的东西:“你这就是大白话呀。”  说句实话,朕自己也知道没有诗意。可不管怎么说,朕还算勤奋吧?母后说:“ 你若真勤奋,只要你老师写诗,你在后面跟着写,就像长跑一样,能坚持下来就行。”   朕回答: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,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。朕与太傅的距离差得太远,所以目前跟在后面跑难度很大。给我些时日,容我日积月累点东西。” 

       也许有朋友奇怪,一年之计在于春,这个季节,朕不应该日理万机的吗?怎么有这么多时间在这风花雪月?实不相瞒,上个月连续出差,也许累着了,这个月一直抱恙在身。不敢轻举妄动,只能在家休养。等你们在网上看不到朕的身影时,说明朕又开始忙了。



看图说会儿话 - 柔柔 - 情似水 生命如歌  精彩留玉
 
【南歌子】  畅怀诗仙

梦醒惊梦怀,云舒逐云开。
畅曲醉情吟太白。
敢邀黄河之水天上来。
狂风走东海,蜀道隔秦塞。
梦游天姥谢公在。
还请日月照耀金银台。




 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7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