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乡散记  

2016-01-18 15:17:02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从这里到老家,不过二百公里。但是我每年也就回去一次而已。随着九个弟弟陆续长大,我回去参加婚礼的机会多了起来。这不,新年伊始就先沾沾喜气。

散回乡记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我这些弟弟们够高也够帅,只是还没富起来,否则的话个个都是高富帅,呵呵



    在外面参加婚礼,只是随礼赴宴即可。这回老姐我首次以重要亲人的身份出场。其中有一小插曲:分发礼宾胸花的时候,姐姐和姐夫是在一起的,我把姐姐的花拿过来戴上,随便地对弟弟说,把姐夫扔了吧。后来又见到“他”孤零零地躺在那,仿佛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。顿生恻隐之心,把他拾起,也别在了胸前。别人诧异,我说:姐姐和姐夫的责任,都由本人一力担当。众人无耐笑笑。某一刻,还真想有个可以做姐夫的人。

散回乡记 - 柔柔 - 情似水散回乡记 - 柔柔 - 情似水
  

 

    给弟弟妹妹们拍完照,我自己看着照片偷笑,这如果有人做我男朋友,一定想不到还有这么小的小姨子和小舅子(我最小的妹妹十三岁,最小的弟弟十二岁)。哈哈

回乡散记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 

        我们家女孩少,我有这么多弟弟,却只有两个妹妹。以前晒过九个弟弟,没晒过妹妹。这回晒一下妹妹。这两个妹妹,一个甜美,一个文静,我都很喜欢。

回乡散记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 

 

参加完婚礼,顺便去二姑家小住。早上在香甜的空气中醒来,

我问二姑:“二姑,你是不是用枣木烧的饭?”

二姑说:“是啊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闻着空气中有甜丝丝的味道”。

二姑“你的鼻子还真尖”

散回乡记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二姑一家,我二姑年轻时漂亮不?

 

    陪同两位叔叔喝酒叙旧,说起我上学时他们生活的艰苦:吃饭经常吃粗粮,很少炒菜。我惊讶:我觉得那时候生活挺好的呀,每次寒暑假我在家待整个假期,没吃过一次粗粮,菜也很可口。叔叔说:“那是因为你来才改善生活的,你上学走了,我们的生活就恢复原样了。”天,我刚知道,这么多年,我一直以为自己没吃过苦,以为自己很幸福,事实真相原来是这样。。。。

散回乡记 - 柔柔 - 情似水
司仪说这个门是幸福门,还等什么,喜欢我的和我喜欢的都随我进门吧!

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1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