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念喜歌  

2016-06-10 10:25:19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      在旧社会啊,每当有人婚庆嫁娶,就会有一类人到东道主的家里打着节拍唱一些喜庆的词调。例如:满路祥云把路开,紫袍玉带步金阶。本是豪门风流俗,马前喝道状元来。虽然不是东家请来的,东道主仍然会给一些打赏。那是一种职业,有人就靠那个吃饭。我不明白网易里那些念喜歌的人所为何来?

        以前我庆幸自己才气不高,人气不旺。从来不用礼貌性地回复那些礼貌性的评论。以前每次博客更新,总是有老朋友先来晃一圈。有时说话,有时看一眼就走,即便说两句与日志没有关系的话,也是老友见面的感觉。现在有点小郁闷的是,一篇文发出去,熟人一个木有,来一堆不认识的。还推荐,还欣赏,我想知道的是,我写的那破东西,您连看都没看,您欣赏个神马?您推荐个神马?

       有人一定会说,写博客是为自己,何必在意别人的反应。也有朋友笑我:你怎么那么多事儿。可是我在意啊,我割舍不下网易里陪我走过很多年的老朋友啊。我也知道这年头重感情是大忌,但这毛病改了很久都改不掉呢。其实没人来看我,我不上火。就是不太喜欢只念喜歌的评论。

       有一个跟我很不合拍的博友,留评没有一次对我的胃口。也就是说从来不知道我想表达的真实意思。我直言指出,他说我喜欢听别人唱赞歌,喜欢别人捧我。听他这么说,我也只有“呵呵”了。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根本不需要那些虚假的吹捧,我要的只是真心交流,真心沟通。沟不通的就无需继续交流。

       所幸的是,浑身都是刺的我,在网易里依然收获了一些投缘的朋友。这些朋友中,有的很少留评,可一旦留评,便直中我的心坎。有的即使不说话,我也知道他懂我。有的留评表面上看是无关痛痒的调侃,实际是早已看明白我文中的意思。还有的朋友,只要说话我就高兴,说什么都对我心思。在这里,对我博中这样的朋友一并感谢,也希望能够与你们携手走得更久远。都有谁,自己对号入座去。

      在这里我再重复下我的交友方式:我只挑对我胃口的字和人去欣赏,我欣赏不会在你的文字下面打上欣赏两个字,我经常去看你的文章就是欣赏。而且我欣赏你是我的事,丝毫不勉强你来看我,来礼貌回访。有时我会隐身去读你的文章,不登录并非我有不良企图,只是不想你囿于“礼尚往来”的规矩来回访我。不留评也不是我清高孤傲,是我词穷,是我掌握的词汇量不足以表达我心中的读后感。我不会因为你不来看我而不再欣赏你的文字,也不会因为你来看我而去礼貌性拜访你。

       反过来也一样,您喜欢我就来看我一眼,不喜欢就不用来。谁都不必拘泥于任何礼节。爱与被爱都不如相爱。喜欢的要求要宽松多了,我可以喜欢你,你也可以喜欢我。当然,互相喜欢就更好了。哈哈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