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还要继续  

2015-04-19 20:06:23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大自然中,动物调节体温的能力是不一样的。有的动物调节能力特别强,有的动物调节能就很差。人类调节情绪的能力也不同,有的人调节情绪的能力非常强,这样的人永远那么从容、淡定、乐观。面容自然也是祥和舒展。而我之所以一直比同龄人沧桑,就是因为我的情绪调节能力超级差。实际父母给我的底子不错,如果好好养,不会太美,也不至于太丑。是我自己没养好自己,我一旦气愤或者伤心、难过,这种负面情绪会伴随我好久好久。

       每年的清明我写些纪念性的文字,并不是很难过,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。初衷只是给自己留个纪念,纪念那些曾经疼爱过我的长辈们。今年回头看看,几年来竟然写了那么多,其中有寿终正寝的祖父母辈,英年早逝的表哥,童年夭折的表妹,及花季陨落的侄女。禁不住慨叹,真是黄泉路上无老少!突然觉得日子了无生趣。再加上那个花季女孩的事距现在才三个月不到,所以那种无以名状的难过一直排解不开。

       心情不好就会导致诸事不顺,办事不利又使心情更加不好,这样成了恶性循环。这种情况下,受伤最深的往往是自己的家人。跟弟弟生气,突然好羡慕独生子女们。没有兄弟姐妹,不会吵架多好。可是转而一想,如果没有弟弟,有关父母的那些大事找谁去商量,家里那些水电之类的活谁干?这样一想,反而觉得无用的人是自己。

        觉得自己无用,出家的念头愈发强烈起来(真怀疑有一天我会真的出家,每当不开心这个念头就会跑出来)。好友梦哄我:父母尚在,不做此言,乖。 听了梦的话,也意识到自己或许有点自私了。

        最后还是好友的电话似阳光,让心里的阴郁烟消云散。禁不住感慨:人还是需要朋友的。。。。。。

       去朋友家里串门,看到她哥嫂四十多了,还恩爱无比,彼此说话都轻声细语的。我问她哥:“你们脾气怎么都这么好,你们从来不会吵架吗?”她哥说:“好还好不过来呢,为什么要吵架。”这句话对我震动很大。是啊,好都好不过来呢。诗人们说起人生总爱说长路漫漫,实际人生很短,很多东西我们珍惜着,珍惜着,还会失去呢。

        当年“911”那么大的事件,也没能阻挡生活继续的步伐。我们遇到的挫折和困难,更不应该停止不前。

        所以,现在的我,现在的你,无论开心还是不开心,顺利还是不顺利,让我们向着心中的美好继续出发。。。。。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0)| 评论(10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