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妈妈不在家  

2015-03-16 12:29:19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自从结束打工生涯,又回到读书时代般简单的日子。每天按时出去,按时回家,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。妈妈每天都做好三顿饭等我一起吃。乖乖女的日志固然幸福,可时间久了也有点单调不是。

       年后,母亲提出要回老家看她姐姐,顺便会会老同学。(你说念书多了有什么好啊,一把年纪了还惦记老同学。像我多好,想找个同学都找不到)。我赶紧大力支持,这不是我有多孝顺,是我想一个人疯一疯,好久木放纵自己一下了。

       咱话分两头,母亲去老家的事暂且不表。先说我自己这边。当久违的自由重新来到时,我兴奋得不知干什么好。我光着脚在地板上跑两圈,又在床上跳了两下,再翻两个跟头。接下来当然就是不吃饭减肥。母亲每天盯着我吃饭,少吃一顿都不行,眼看着小蛮腰变成小水桶了。趁母亲不在家,必须饿回来。还有睡觉这事,规律也要完全打乱。白天拉上窗帘睡觉,晚上打开电脑熬夜。这才是年轻人的日子嘛,哈哈。

       第一天木吃饭,第二天有点饿。进得厨房,做米饭再次失败,正好喝粥。有人说我少放点水不就完了吗?我以前少放过,可是饭夹生。饭成了粥还能吃,夹生了更没法吃。自己调了个小凉菜,盐放多了,也正好当咸菜。

       第三天,想妈妈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      再说母亲那头。跟她姐姐话别后就开始组织同学聚会的事。母亲发指示说:这次聚会都带着家属,让你们的家属都认识认识我,别以为我是何等人物,为何每次聚会一呼百应的。我只是一介平民而已。有人组织车辆,有人组织饭店,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聚会结束,同学不忍别离,挽留母亲多住几日。母亲说:不行啊,闺女在家吃不上饭。我晕,不知她同学们会不会以为她闺女是个弱智啊。

       母亲回来那天,我极力表现一番。先烧好一壶开水,进门好沏茶。再弄两个小菜,一个盐多的,一个没放盐的,搭配着吃。还准备好挂面,出门饺子进门面嘛。没想到我的表现收效奇佳。母亲吃着热乎面条,喝着水,心满意足地说:“有个女儿真好。”我得意偷笑。

        母亲跟我描述同学会盛况,自豪地跟我说:“我慧眼识英雄,当初跟我要好的几个同学,如今都事业有成。”我再次偷笑:“你的慧眼传给我了,我看好的同事们,也都成老板啦。”

        妈妈回来了,生活一切照旧。除了出差,我还继续扮演乖乖女的角色。正是:妈妈不在家,闹翻小天下。母行千里儿不愁,儿在家中娘牵挂。唉,唉,唉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0)| 评论(7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