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云水随缘  

2015-12-10 10:02:16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云水随缘,生命之舟顺水推,惜缘别攀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朴槿惠

 

    曾几何时,那些词句优美、情深理达的文章,人们称之为心灵鸡汤。这样算来,我这道理粗浅、文字直白的东西勉强算得上大骨汤了。

 

    鸡汤选料考究,普通鸡、柴鸡、乌鸡,炖出的汤大有不同。对配料、火候、器皿都有一定的要求。喝的人只管喝现成的,不需操任何心。而大骨汤就简单多了,便宜的大骨头洗净加水就可以开炖,炖好后自主性也强些,要咸还是要淡喝汤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量放盐,喜欢吃辣的或者喜欢别的味,也可以自行添加辣椒、香菜等等佐料。跟鸡汤不同的是,只要你有耐心,大骨里面的精髓是可以炖出来,而精髓这东西是鸡汤里没有的。

    好了,不说了,开始炖大骨汤。今天的骨头就是:论惜缘和攀缘。

 

    何谓惜,何谓攀。惜者有爱护和怕失去之意。攀者则必须有高低之分。我是属于越活越不明白的人。小时候生活动荡,经常搬家。我每到一个地方,都很珍惜周围的人,不做出卖、背叛、陷害等任何伤害别人的事,我能够帮到别人的尽量帮。我从不让自己的良心不安。每当我离开一个地方,都不会留恋太多,因为我珍惜过。现在好多人的名字和样貌几乎消失在我的记忆里了。有次我跟别人说这这件事的时候,别人说:你太可怕了,你太无情了。可是站在理智的角度看,那才是真的云水随缘。

    长大后我却完全看不开,甚至常常搞不清惜缘和攀缘的界限。对于在意的人或感情,总想去留驻,总想要永恒。珍惜到不知如何去珍惜,反而增加了很多苦恼。我抓着人家的衣袖苦苦挽留,结果人家那件衣服都不要了。

    惜缘和攀缘是可以互相转化的。惜缘过了头,就成了攀缘。攀缘,你如果够得着,对方也愿意身手拉你一把,就变成了惜缘。

    惜缘必须是双方的,单方面的珍惜不叫珍惜,那是强求。攀缘也不是完全不可取。既然有高有低,要看这差距有多大,对方是否愿意等一等你,是否愿意回头看看你,拉你一把。如果对方根本无视你的存在,那么你怎么攀也攀不上这个缘。所以惜缘是两个人的事,攀缘是一个人的事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   红尘陌上,过客万千,缘来珍惜,缘去保重。水流千川归大海,流云聚散不离天。只要我们的心够宽够大,有什么能飞得出我们的心间呢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5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