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现代人 古代心  

2015-01-28 21:52:37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或许是自己太守旧,或许是自己太迟钝。这几年感觉越来越跟不上时代了。不是这几年,应该还要早。

        先从手机说起吧。我是最晚买手机的人,拇指一族流行的时候,我还懒得买手机。有人暗示我买了手机可以挣钱,我不解。后来知道有了手机,方便别人送礼的时候好联系。可能是我私交太少,有了手机我也不知道给谁打电话,给谁发信息。直到现在,我的手机基本就是摆设。

        QQ也是,差不多全国人民都普及了的时候,我才申请了一个QQ号。开始不懂隐身,不懂设限,好在不是每天在线,倒也未曾遇到过无聊的人来骚扰。等明白了一些门道,自然加的好友都是放心的、熟识的人。这明明是个即时聊天工具,却被我当做留言板来用。不用说那些曾经的同事,即便是堂弟堂妹之类的亲戚们,都由于走动太少而越来越疏远。现在这玩意对我来说,最大的用处就是跟厂商和客户们互相传文件。假如让我在上面聊上几个小时,不管跟谁我都找不到合适的话题。这是不是也算情商太低?

        微信更是被我极端抵触的产物。那么多人求我开通微信,我就是不开。后来拗不过弟弟终于开通了,他非用那玩意给我发图片发资料,我不开通就接受不了。后来我发现这东西有几点好处,也有几点不好。好处是如果想展示生活的精彩会更加即时了,如果跟心仪的人互动更隐秘了,不是共同好友,看不到别人的评论。不好处是别人删了你,你根本不知道。有人教我怎么验证别人删了你,我发现根本无需验证,看不到对方的动态了,自然就是被对方删除了。

        博客是我倾注感情最多的地方。有友说我越来越冷漠,越来越吝啬。自己想想也是。究其原因,要归功于那些不回复我评论的人。看博不是看书,留评不是做读书笔记,我说话是期待有回应的,没有回应我就有很受伤的感觉。被伤的次数多了,就不想说话了。看到下面这个故事,感同身受,真想跟故事中的鲨鱼握握手。

        故事:曾有人做过实验,将一只最凶猛的鲨鱼和一群热带鱼放在同一个池子,然后用强化玻璃隔开,最初,鲨鱼每天不断冲撞那块看不到的玻璃,耐何这只是徒劳,它始终不能过到对面去,而实验人员每天都有放一些鲫鱼在池子里,所以鲨鱼也没缺少猎物,只是它仍想到对面去,想尝试那美丽的滋味,每天仍是不断的冲撞那块玻璃,它试了每个角落,每次都是用尽全力,但每次也总是弄的伤痕累累,有好几次都浑身破裂出血,持续了好一些日子,每当玻璃一出现裂痕,实验人员马上加上一块更厚的玻璃。后来,鲨鱼不再冲撞那块玻璃了,对那些斑斓的热带鱼也不再在意,好像他们只是墙上会动的壁画,它开始等着每天固定会出现的鲫鱼,然后用他敏捷的本能进行狩猎,好像回到海中不可一世的凶狠霸气,但这一切只不过是假像罢了,实验到了最后的阶段,实验人员将玻璃取走,但鲨鱼却没有反应,每天仍是在固定的区域游着它不但对那些热带鱼视若无睹,甚至于当那些鲫鱼逃到那边去,他就立刻放弃追逐,说什么也不愿再过去,实验结束了,实验人员讥笑它是海里最懦弱的鱼。可是失恋过的人都知道为什么,它怕痛。。

        手机、QQ、微信都不是我用来交流的平台。我肯打开心扉的地方只有博客。我现在很少走访,很少说话,假如我的冷漠和吝啬会伤到人,我想我可以把门关上,自己在这间小屋里自说自话。

       现代人,古代心,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,我有点不太适应。真希望可以穿越到古代,做一个挥毫泼墨、激扬文字、有抱负、重情义的男人。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7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