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直把他乡做故乡  

2014-08-19 23:16:22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引子

    任何一座城市,它的发展建设历程,都蕴含了许多动人的故事,都有着许多令人刻骨铭心的印记。城市的过去,更是一部令人百读不厌的史书,韵律不断的曲调。每一座城市,在它绵绵不断的演变过程中,生活在它空间里的人们,或曾经工作生活及逗留过的人,往往都对这座城市留下不同的记忆和情感。人们可以去爱一座城市或恨一座城市,但这爱与恨不是针对城市本身,而是个人对这座城市的接触过程,耳濡目染对他所产生的影响,这一切真正决定了人们对城市的爱与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摘自一本关于城市的书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缘起

    未曾踏入这片土地之前,听到天津两个字,与听到其他城市的名字没什么两样。缘起就在足尖触到这里的那一刻。

    我十几岁时,由于我老家没有铁路,去别的地方要在天津乘火车。从长途汽车一下来,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,我竟然感觉到踏实两个字。就像在海上漂泊了很久,终于到陆地上的踏实。我自己为这种感觉很是不理解,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走在街上,虽然擦肩而过的都是陌生面孔,但对这里的一切偏偏有似曾相识的感觉。那感觉真的很奇怪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相伴

    成年后,在没有任何指引的情况下,我选择了这个城市。当我决定出来的时候,别人问我去哪里,我胸有成竹般的回答:“ 我要去天津开发区。”目标是那么明确。冥冥之中是不是这片土地在召唤我?

    滨海新区,这个炒得沸沸扬扬的地方,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(简称泰达)到滨海新区。我见证着她的成长,见证着她的变迁。再加上一段生死恋,更加与这里有了千丝万缕的感情纠葛。

    中间也曾去过广东,也曾混过北京。但不管去哪里,天津都成了我的根据地。妈妈始终为我驻守在天津,有妈的地方就是家,逢年过节,无论我在哪,我都会赶回天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错觉

    不经意间,在这里度过了十好几年。超过我在任何一个地方生活的时间。以致让我有种错觉,仿佛这里是我的故乡。在别的地方,看到印有天津两个字的任何物品都有亲切感。在电视上,看到有关这里的镜头,就莫名兴奋。其实这里跟我有毛钱的关系啊。

    正因为跟这里有了感情,常常去拍一点周边的景色。不为别的,只为万一哪天离开这里时有个纪念。人生的事上哪去说呢,毕竟这里不是自己的故乡。。。。。
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标准性建筑——海门大桥,我怎么拍都拍不够。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提桥过船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海河岸上的公园
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夕阳下的海河岸边
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海河岸边夜景,灯光后面是极地海洋馆
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高楼林立的地方就是响螺湾金融贸易区
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外滩公园的一部分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外滩公园的标志:海之韵


直把他乡做故乡 - 柔柔 - 情似水
 海之韵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8)| 评论(7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