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柔柔安否  

2015-08-22 18:02:37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柔柔安否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

在刚入八月的第一周,母亲与我双双病倒。我无奈地对母亲说:我总以为我在你身边,就可以照顾你,结果每次都跟你一起病倒,然后病得比你还要久。母亲微微笑:好在你我都是特殊体质,生病不用吃饭,谁也不用照顾谁。

我与母亲每天吃药、喝水、睡觉,几乎与世隔绝一般。直到812事件发生,打破了多日的平静。深夜两点,弟弟打电话回来确认平安,母亲与我还有点不耐烦。到第二天,电话响个不停。在回复了五、六个人后,我才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成了“灾区人民”了。

意识到这一点,马上想到那些在开发区工作的旧同事和旧朋友。一个一个电话拨过去,得知:由于事发在夜间,厂房和办公室毁损严重,人员都平安无事。紧张的心略加舒缓。

柔柔安否?柔柔安否?这句再平常不过的问候,在那一天格外拨动人的心弦。在这之前,我懒得出奇,在微信、QQ上从不与人互动,也从不主动问候别人,更是极少给别人打电话。我也认为自己是不懂礼仪、不讲礼貌的人。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很不讨人喜欢的人。一句句“柔柔安否”让我惊讶: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人惦记我。很不喜欢社交的我,突然觉得:现代通讯真好!手机真好!微信真好!QQ真好!

现实中的亲友就不提了,我要提的是博友。我的博客交友是在北京开始的,为了纪念,居住地我一直没改。只偶尔在博文中提及过现居塘沽。可是有一些博友,在灾难来临之时,还是想到了我,这也是我玩博多年最大的收获吧。这些惦记我安危的朋友是:花影摇曳,似水流年,老凡的树荫,秋天的收获,生命如歌,细雨轻烟,竹子空心,青衣,寒文,尝禅,梦。最值得一提的是青衣,已经几年不上博客的好友,看到新闻,特意登录博客过问我是否安好。好友们,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!感恩你们!我以后会更用更加感恩的心对待生活,对待你们!

比较遗憾的是,我身为灾区人,却没有为灾区做些什么。透过窗户看到志愿者络绎不绝地朝医院走去,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带着哭腔对母亲说:“妈,我要去医院,我要去当志愿者。”母亲耐心劝道:“你现在病还没好,如果你没走到地方就晕倒,那样你不是去帮忙,是去添乱。等你好了再说。”

这是我平生距离灾难最近的一次,感受也比以往深刻的多。想到那句:告别要趁早!我怕来不及好好的告别。于是我再贪心一次,有没有人可以假装我不在了,假装写点悼念我的文字呢。当然我知道我没特别之处让人难忘,也没有能力为朋友做点贡献。但是万一你们有一点儿想我呢。趁我安好,让我知道下好不好?题目就叫《假如没有了柔柔》怎么样?

 

 

如果我离开网络很久,很久以后,还会不会有人问上一句:柔柔安否?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2)| 评论(7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