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悦己而容  

2014-07-16 12:59:08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  看电视《我爱男闺蜜》,里面有一句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可以改成女为悦自己而容,感觉颇有道理。

        有人为吸引他人喜欢而打扮,有人为了心中喜欢的人打扮。而我更同意老外的观点,妆容精致、衣着讲究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,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。在北京时,每到出去开会我都精心打扮一番,别人问我为什么,我把老外的理论讲出来。结果大家都接受并采纳了我的做法。

        现在想来我也不对。尊重他人没错,但是我不该在没有场合的时候不修边幅。人应该为悦己而容。不管什么时间地点,都应该把自己打扮得清爽利落,首先让自己赏心悦目。自己对自己满意了,心情自然就好,自信也就随之而来,同时好运气也会伴随而至。

        我们这一代在束缚的环境下长大。而且到现在也逃不出一些传统世俗的眼光和观念。有闲人会对精心打扮的我们嗤之以鼻:哼,打扮给谁看呐。也有人会怀疑我们的打扮是为了勾引男人。顶住这些蜚语流言,做一个为悦己而容的人,需要一定的修为,也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。

        取悦他人不易,被他人取悦也不是长久之计,自己让自己欢愉很重要。

        自己让自己欢愉,这是一种能力。这是一种需要自我培养的能力。这事没有培训班。有了这种能力,很容易让自己心情愉悦,那时候,别人的眼光和别人的评价还重要吗?

       还有一种情况,被别人赞美时心情特好,也愿意打扮。很享受被别人大献殷勤的片刻温柔。没人夸奖就情绪低落,懒得梳妆。这样在意别人的眼光,势必心情被别人牵着走。

       女为悦己者容,切不可贪恋那片刻的温柔。自己取悦自己才是长久。


      下集预告:片刻的温柔为悦己而容 - 柔柔 - 情似水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