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负了春光  

2014-04-15 21:09:12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枝头新绿淡转浓,片片花落渐随风。
       春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。而我的心情似乎还未从冬天的沉闷中走出来。冬天感冒不断,春天变成上火。今天嗓子痛,明天嘴起泡。就像摁倒葫芦起了瓢,没平静过。
       并非我有意与春天过不去。更不想做煞风景的事。我也曾换上新衣去花丛中拍照留念。我也想上传几张春日里的笑容,以慰哪个万一会想我的朋友。然,当我一张张浏览拍回的图片,发现好丑,丑到自己都不忍直视。更不敢发上来吓人了。以前不管别人用何等婉转的方式告知我的丑,我都能坦然面对。我总是在心中对自己说:“ 我还不至于丑到需要自卑的地步吧,呵呵。” 现在无论是照镜子还是看相片,都只能苦笑:“ 真的是丑到需要自卑的程度了。” 
        自信不在。说是年龄的原因,那是借口。最根本的原因是心情不在。用老北京的一句话说,人活得就是一个精气神儿。无精打采的状态,纵然年轻也没用。不管现实还是网上,只要心气高,我见过50岁依然绽放美丽的女人,也见过80岁仍自信优雅的女人。
       人的容貌,三十岁以前是父母给的,三十岁以后是自己修的。我承认自己没有修好。本该沉稳的年纪,仍然急急火火。母亲提醒我,每次发完脾气,面容要好久都恢复不到常态。更没出息的是,年轻时还知道内涵比外表重要,现在反而注重那些白发啊、皱纹啊、体重之类肤浅的东西,每天为那些东西烦恼。
       没有心情打扮,没有心情说笑。周围的一切都引不起我的兴趣。别人兴奋到何等地步也不关我的事。这种状态大概有两年多了。我想也许我需要很特别的好事刺激一下。呵呵
       总之,心情无关风月,无关花草。是我,负了春光。。。。。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5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