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吃过见过的人  

2014-03-10 20:36:06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题目虽然糙了点,可我想说的意思是见多识广。俺们粗人都这么说。如果你听见有人说你是吃过见过的人,那是形容您有见识呢。您可千万别往坏处想。
        俗话说少见多怪。这见识广博之人最大的好处就是见了什么也不大惊小怪。
        这不好处呢,就是难以再有心动的感觉了。再好吃的美食,再美的风景,再优秀的人,见得多了,就说什么也找不到兴奋的理由了。例如没吃过饭店的人,你带他吃一回,他觉得特别满足。如果是吃过见过的人,你带他去多高级的饭店,他也不以为然。
        饭店吃多了的人,嘴刁。风景看多了的人,眼光挑剔。异性接触多了,心会淡定。声明一下哈,这里所说的接触不是床上接触,是指谈话、吃饭、业务往来等等都算上。
        我比较喜欢与吃过见过的人打交道,那是真长知识、长见识。只是那些经多见广的人,一般人很难入得他们法眼。我们都是凡夫俗子,怎样才能以不俗的姿态吸别人的眼光?一般情况我若遇到这样的人,首先放低姿态以崇拜者的身份追随左右,能学点啥就学点啥,长点见识就不算吃亏。当然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,如果对方特别浅薄、傲慢无礼,我会在心里回他一个不屑:“ 我虽没见过大世面,小场面也是见过一点的,你还真当我是山野村姑了,哼。” 
        假如跟这样的人一起用餐,我的策略是不点好菜。人家吃过见过的人,啥没尝过啊。让对方点菜,显得还礼貌。你点个咸菜我就陪着吃咸菜,你点个素菜,我就陪着吃素菜。花钱少,这话还得垫过去:“ 像你们这样吃过见过的人,更想吃点清淡的,是吧?”
        没有知识也要有见识,没有见识也要有胆识。我这里强调的就是见识的重要性,尤其是文化不高的人,只要增强自己的见闻,多经经场面,再加上过人的胆识,一样有成功的机会。有点小郁闷的是,我真是没见过高档的场面,您若请我吃饭,尽管拣好东西上,我真没吃过。
       写这篇日志啥意思呢?我的博友们都是吃过见过的人,如果哪一天我请你们吃饭,你们照着清淡点的点菜啊。哈哈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0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