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期待点  

2016-06-20 21:10:24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小时候我有很多美好愿望,总是期盼那些愿望有一天能够美梦成真,心想事成。可是长大后发现:很多东西等得太久,往往已经不是当初想要的那个样子,就算得到,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。

       有时候在服装店里看中一件衣服,可惜没有合适的尺码。等到店家调来了货,已经没有购买的欲望了。

       有时特想吃某个口味的餐馆,由于某种原因没去成,等到有时间有机会去的时候,却不想吃了。

       当有人对不起我时,我心中特别期待一个道歉。可是过了那个期待点后,再收到道歉,我却感觉那么的不屑。

        我还喜欢过一个高高帅帅的男人,当然是已婚的。过了结婚年龄再遇到的好男人,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已婚的。我没指望他离婚娶我,我只是希望他对我也有好感。我等了很久他都毫无反应。可是多年后他告诉我,他一直喜欢我,只是怕伤害我。听到这个消息,我竟然没有一点点想象中的惊喜。没有惊喜,只因时间过了太久,久到早已超过希望有消息的那个期待点。

       曾经我特别想考大学,我借来亲戚家孩子的高中课本自学,期待有一天到高考的战场上一试身手。可是到了23岁,我对大学不感兴趣了。我的期待已经转向爱情方面,我期待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,期待一个爱我如宝的爱人。这场期待过了那个点之后,我不再期待爱情,只想在还算年轻的年纪拍一组婚纱照片,没有新郎,自己也浪漫唯美一回。偏偏在万事皆备的时候,心灵遭受一次猝不及防的重创。等到伤好,再也没有拍婚纱照的心情了。现在我又对独自旅行充满无限憧憬,怕是等到可以实现的时候,我已经老得哪也去不了。。。。

       从期盼到无所谓之间过渡,有一个点。在这个点之前达成心愿都是比较理想的。但是时间跟效果有很大的关系。假如把期待点之前的这段距离假定为100米,最初的一米和最后一米的效果最好。最初的一米,刚开始期待就实现,很有心一想事就成的感觉。等到90米的时候,失望的情绪越来越浓,最后一米,几近绝望的时候达成心愿,虽在期待当中,但感觉已经是意外惊喜了。

        许是太多的期待落空,不再期待某个人,不再期待什么事。想来想去都想不出还有什么可以让自己激动一下的事可以期待。前不久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,说困住女人的从来不是年龄和身份,而是心态。我想我的心态可能太老了,老得不想动了吧。

       人,如果没有一点期待的心,是不是很没劲?我,由于诸多不顺,自然心灰意冷、情绪低落。朋友们千万别学我,对生活还是保留一份期待,保留一份希望的好。。。。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4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