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娘的企划案  

2014-05-09 22:59:28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别看我现在一提到母亲,满脸的自豪。实际我小时候对母亲的意见可大了。跟别人的母亲相比,她对我们的要求过于严格。她早早锻炼我们的独立能力,从不娇惯我们。例如我摔倒了,必须让我自己爬起来,从来不像人家的母亲一样,呵护备至。两岁多,为了锻炼我们自己穿衣服,一下都不帮我们,即便穿一个早上也要让我自己穿。不仅这些,别人的母亲可以做好多花样的饭菜,母亲这方面也稍逊。别人的母亲把孩子打扮得花枝招展,我从没有那待遇。幼稚的我甚至想过,我如果也有一个没文化的母亲多好啊。
       长大后,看到很多关于西方教育的文章,发现母亲的教育还挺国际化的,呵呵。至于早早独立带来的收益,更让我心中充满了感激。母亲还常常给我个惊喜,让我庆幸这辈子是她的孩子。很多时候,听过母亲的想法和见解,我会慨叹:这样的胸怀和眼光,又有几个男人比得上呢。
       由于工作的原因,母亲对铁路各线有点了解。别人退休安享晚年了事。而母亲却在心中规划一个不可能实现的工程。也就是我要讲的这个企划案。这个企划案的主题是:给城市人送健康,给乡下人送经济。
       我们都知道,在山峦起伏的地区,铁路有隧道和盘山道。隧道距离短,安全系数略逊,适合和平年代。盘山道距离远,但是安全系数高,即使遇险也容易修复。适合备战备荒用。国家和平了这么多年,有很多备战备荒的设施都被废弃。母亲所提的这段盘山道就是之一。
       首先她让我重修那段铁路。听听够吓人吧?虽然不足百公里,可是这样的工程,且不说牵扯到铁道部这样的部门,单说一动就是上亿的资金,是平常人敢想的么?修好铁路之后,开通旅游专线。列车分两个等级,一类是专供游客的舒适车厢,一类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的经济便民车厢。列车途径的几个村镇按下面的思路规划。
       农业大国先讲农业。建立一个纯天然绿色的葡萄基地。万亩葡萄园,既是葡萄酒厂的原料,也是一个旅游特色。农副产品更丰富。当然还有山野产品,野生的蘑菇和木耳,营养丰富的山野菜。
       养殖户要培养一批,但只允许用粮食,不许用饲料喂养。而且要散养,不要圈养。
       工业建一个葡萄酒厂和矿泉水厂。还要建一个山野产品加工中心。人们从山上采摘来的各种产品,都到加工中心来分拣、包装。让城市人买着放心,回城里吃着开心。
       旅游业本着农家院的路线走。每个收拾干净整洁的小院都可以做为家庭旅馆的成员。卫生条件和价格要统一管理。不允许任何一家私自涨价。
       这个线路打造好之后,城市人到那可以喝真正的高山矿泉水,吃纯天然的山野菜。听鸡鸣,闻犬吠。冬天滑雪,夏天赏景。来一次真正的绿色旅游。
        听完母亲的想法,我笑曰:“ 娘,你这个案子有点大,我接不了。”
        娘正色道:没有点野心,能成什么事?
        吓得我,赶紧点头:好好好,我先记下来,行不?嘴上这么说,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好愿望,除非我有本事引进外资。
       其实我理解母亲的心情。她生活的那个年代,什么都是原汁原味的。现在铺天盖地的有毒食品让她很烦。她想打造一个理想的王国。那里没有污染,没有添加剂,没有欺诈,只有真诚和自然。

        我娘的这个企划案是大了点,也有点过于理想化。虽不容易实现,但在心胸上,体现出我娘跟我有太大的不同。我也有过避世是想法,但我想的是我自己。而娘的心里却从不只装着自己。。。。。。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5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