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倔强的标签  

2014-05-25 21:10:13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不了解的人都认为我过得很悲苦。即便我写点欢快的文字,也认为我是强颜欢笑。没有男人疼爱的确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。但对于我来讲,若是我不喜欢的人,再多的关怀我也不想要。很多女人喜欢一群男人围着转,而我则喜欢合我心意的人对我好。正因这破脾气,在社交场合常常显得那么不合时宜。今天就讲讲那些不合时宜的社交表现。

        工厂与商场最大的不同是,吃饭不是吃饭而是应酬。在应酬期间,我有这样几条原则轻易不会改变。

        第一:不套近乎。不论对方年龄大小,我一律称呼职称,该是什么职位我就称呼什么职称。我就是吝啬叫别人一声“哥哥” 。尽管如有合我眼缘的人叫我妹妹,我也满心欢喜,但是哥哥两个字却怎么也不会轻易说出口。

        第二:不做服务员。现在不是旧社会,饭桌上讲究的是一个平等。沏茶倒酒这样的事,自然有服务员照顾。我请客的时候从来不会亲自端茶倒水。并非我假清高,是因为我知道席间的礼仪和讲究不少,我懒得去学,索性不做,免得做得多错得多。再说得直白一点是我从未照顾过人,也真的不会照顾人。有人背后说我端着臭架子,我听了一笑了之。

       第三:不喝酒也不敬酒。不喝酒是因为没有酒量,怕丢人现眼。不敬酒是因为笨嘴拙舌,不会说祝酒词。别看我在这小博客里讲歪理一套一套的,让我说场面话、客套话,一句也说不来。

       第四:不随便笑。笑容可掬、笑靥如花、笑容满面这样的词永远用不到我身上。我也很羡慕谈笑风生的人,但是我不会。如果有人特别幽默,我会跟着淡淡笑。假如有人讲荤段子,尺度恰到好处还行,否则我则视而不见、充耳不闻,一付扑克牌表情。

       第五:不会有半点轻浮之举。女人嘛,如果适时的撒个娇发个嗲是很有好处的。尤其在雅间的氛围中,会有人借着酒意假装暧昧。而我特别忌讳这一点。也为了避免这一点,才装出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唬人。


      看完这些,你一定很奇怪这么死板无趣的人,在这个社会是怎么生存的?我的秘诀就是这样的场合只当配角,不当主角。打工时有应酬,让老板唱主角。自己开公司让手下唱主角。到开会或者谈判的时候,才是我正式出场的时候。呵呵

       多年以来,我留给别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倔强。仿佛这是一个撕不掉的标签。也曾多次试图改变,终究未能成功变身。当我给多年未联系的供应商打电话时,对方一句恍然大悟:“ 哦,你是天津很倔强的那位啊。” 我无奈地笑了。看来倔强这个标签要带一辈子了。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