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劝人和夸人  

2014-03-12 22:16:16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劝人和夸人,我的理解并不是礼节那么简单。我认为劝人要劝到人家心里,而夸人要从自己的内心发出。
       劝人和安慰人属于一个范畴的。我最不会劝人和安慰人。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说到人家的心里。我不知道什么样的语言能减轻人家的痛苦或者解除人家的困境。再有一种情况就是我知道别人需要什么,而我也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当我感觉我什么都帮不了人家的时候,我不劝人,也不安慰人。我宁愿做一个貌似不近人情的人。
        我觉得劝人如果劝不到人家心眼里去,要么让人无动于衷,要么让人反感。还是要搞清楚人家伤心或者生气的根源再劝比较好。了解了别人内心的真正想法,劝人才能有的放矢。人家得了绝症挺乐观的,根本没有想不开,你非劝人家想开点,那能劝到别人心里去吗?
       有人说很少见我夸人。没错,那是因为不喜欢言不由衷。一件东西不合我心意,我没有办法昧着良心说喜欢。我如果夸人,一定要发自内心的。我从心里发现的优点,我才出口夸人。礼貌性的奉承我做不到。
       我曾认识一个确实不够漂亮的女人,她对朋友说:“ 如果别人夸我漂亮,比抽我两耳光都难受。” 所以说单纯的奉承未必能收到预期的效果。小时候读过一篇文章,学过夸人的技巧。这技巧就是用心。文章里说,每个人都有优点,你要用心去发现别人的优点并赞美他。例如一个不漂亮的女人,她也许有一双漂亮的双手,也许她有一头瀑布般的秀发等等,总之只要你用心,一定能发现对方的优点。你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真诚,才能感受到赞美带来的温暖。
       劝人和夸人,都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活儿。大家都很忙,如果对任何事都用心会很累,如果对每个人都用心,也没有那时间和经历。所以很多人选择了礼貌和客套,而我离开了所有礼节性的东西,没有经过我心里的,我不劝人,也不夸人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0)| 评论(6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