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扯扯博友间的相处  

2014-02-18 20:56:50|  分类: 笑对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我曾说过加关注就像谈恋爱,加博友就是注册结婚了。当然有的人把“离婚”不当个事,离了复,复了离。加博友删博友全凭一时心气。而有的人,把加博友这事看得挺重,真的看成像结婚大事一样,不轻易加友,加了也不轻易删除。

       既然把博友比做夫妻,咱就说说这“夫妻”感情。千江有水千江月,万家灯火万家愁。这夫妻与夫妻也有很大的不同。据我观察,博友有如下这些类型。这是根据很多网络现象综合在一起的,不是针对任何一个人的。切莫牵强联系哈。

       有相敬如宾型。这类博友非常礼貌,非常客气。见面不是送个小花,就是请安问好。如果不让他客气了,他会手足无措,不知道说什么。这类博友虽然不会走太近,但也不会有伤害,维持个长久还是不成问题。

       有琴瑟和鸣型。能够处成这样的博友,必须是棋逢对手,将遇良才。双方的文化、功底都差不多才行。两个人诗词相酬,渔歌互答。文字放在一起就像一个人写的,珠联璧合,完美无暇。旁人只有艳羡的份,却难参与其中。

       有心有灵犀型。这类博友表面上看跟相敬如宾型很像。实质大不相同。他们有时话不多,你送个小花,我回个小花。你挤一下眼睛,我也挤挤眼睛。外人什么也看不出来,但人家彼此之间是你懂我懂,你知我心意,我知你情深。

       有知冷知热型。这样的博友就像平常过日子的夫妻。没有诗情画意,却饱含温暖亲情。天气的冷热,身体的小病小痛,什么调动工作、孩子考试,统统都在对方的关注之中。一句提醒,一句问候都让人如沐春风。

       有浓情蜜意型。有的博友感情特别深厚。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三天不见分外想念。恨不得如胶似漆,形影不离。在自己的空间聊不够,在别的地方遇到也想说两句。

       有吵吵闹闹型。还有这样一类博友,见面都掐架,不见还想念。就像有些夫妻一样,吵吵闹闹 一辈子,就是不离婚。如果这个人有一天不跟他吵了,他还有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有独守空房型。有的博友虽然加了你,心里根本没有你。不管你更新不更新,视而不见。就像让人守活寡那么难受。为啥要说像守活寡?因为真正的守寡是那个人已经不在世间,时间久了就彻底死心。这守活寡就不一样了,让你心灰意冷的同时,又给你那么一点点希望。

       有一往情深型。有的博友碍于面子,不删除博友。可是对方误以为感情还在,无论什么情况,天天看望,风雨无阻。那份情即使感动天,感动地,也感动不了想感动的人。

    有两地分居型。这类博友各忙各自的事业,很少时间碰面,一旦同时在线,好似久别的亲人一样,倍感亲切。这类博友感情基础很牢固,好似牛郎织女,纵然一年见一回面,也不影响彼此的感情深度。

    我说的都是常见的夫妻类型,其他还有很多种,我累了就写到这。有兴趣的朋友,可以接着续。


   过几天就要开始忙了,这会儿抽时间来胡扯一通。主要是给喜欢我的人逗乐解闷用,诸君切勿对号入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8)| 评论(1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