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呵呵, 我不喜欢  

2014-02-17 20:22:02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呵呵, 我不喜欢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        近日呵呵被评为网络最伤人词汇,没有之一,就是呵呵。

        我不是一个跟风的人,看到这条消息,正激起我的同感,忍不住在自己地盘上啰嗦几句。

        照搬一段网上的说法:呵呵由最初单纯的拟声词逐渐演化得“意味深长”。无奈时用它,不知说什么时用它,自嘲时用它。看到它,有人憋出内伤,有人黯然神伤,有人直接掀桌,有人真想扁人。说它是以最大的效果激怒对方。

        呵呵,我也不喜欢。但还没到深恶痛绝的地步。因为我鲜少聊天,我使用这个词的频率和被回复这个词的频率都不高。我不喜欢它是觉得同哈哈比起来,呵呵少了一份真诚,多了一份敷衍。远远不如哈哈让人心里那么爽快,透亮。

        我多半时间不在线,所以网聊这个话题我也不多说什么。我要说的是博客间的交流。博这东西比较随性,想什么时候写什么时候写,想什么时候评,什么时候回复都自己说了算。没有人强迫你必须跟帖,也没有要求你必须回复。遇到不对心思的文章你不评论便是,不喜欢的评论你删除就好。你大可不必碍于什么面子“呵呵”那两声。

       当然,呵呵也不是那么的十恶不赦,罪大恶极。在某些话的前面或者后面加上呵呵,能起到一个缓冲缓解的作用。例如题目,如果直接说我不喜欢,显得太过生硬,加上呵呵就缓和一点。我不是坚决抵制这个词汇,我只是反对没有话说纯粹敷衍性的呵呵。大家自然来,自然走。聊得来就聊,聊不来就散。不必有任何的勉强,对不?生活中大家各忙各事,压力已经不小,网络这个虚拟世界,何不轻轻松松。

    以后,在我空间没事呵呵着玩的。老朋友,我直接胖揍一顿。非老朋友,莫怪我不回复您。呵呵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2)| 评论(8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