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88号楼  

2014-11-11 20:56:33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曾经有人问我:伤害和快乐哪一个在记忆里停留得更久。当时我毫不犹豫地说:伤害停留得久,因为伤害有伤口。而快乐则似风过无痕。然而经过时间的验证,我发现叫人难忘的竟然是快乐时光。
        北京,就在天津的隔壁。也许是相距太近,我对北京从来没有特别的感情,也没想过去北漂。机缘巧合去漂了几年,回津后原以为已经淡忘了那个地方。没想到旧地重游,心里有了悸动。
        88号楼,一个普通的民住小区,一个打工妹的单身宿舍。当初在那里一年一年度过平淡无奇的四季。而今回想起来,那里的时光却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时光。
        在88号楼那几年,是我在职场上最风光的日子。没有奔波之苦,没有失业之忧,没有情感之扰。工作虽然忙碌,但自己能够随意支配的业余时间一大把。于是我玩博客玩得很疯。有很多博友都是在那个时间认识我的,博友也陪我度过了很多令人开怀的时光。当初认为痛彻心腑的伤害,今天想来是那么微不足道。
       重回那个小区,看到被我当做食堂的那些饭店,倍感亲切。看到我经常光顾的小摊贩,心里也感觉暖暖的。去小区美发店洗头发,发型师没有向我推荐任何美发产品,也没有劝我办卡,只是像个老熟人一样轻声说:姐,你的头发好少,以后要多梳头,多增加头部的血液循环,那样就不会掉很多头发了。
       那些旧街景,旧场面,让我意识到:怀旧时,那些“旧”还在,也是一种幸福。很多年后,当你想念某段时光,那些旧的店,旧的景,那些熟悉的人,那些当时只道是平常的一切,只要还在,就足以触动到你心里柔软的地方。
        突然地很想原来的行业,很想88号楼,然后有了这次姑且叫做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3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