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影子  

2014-01-20 19:29:01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跟一个投脾气的女友沟通,她说:喜欢或者欣赏一个人,实际是在喜欢自己的影子。被喜欢或者欣赏的人身上,一定有很多与自己相同的东西。

       我睡不着觉的时候瞎想,把这事引申开来。影子?是阳光下的影子,还是月光下的影子,亦或是灯光下的影子?这些光源下面的影子,或长或短,或粗或细。有时你未必留意它的存在,但他一直在。就像有的朋友,无论你是风光还是失意,他们都无声地陪伴着你,如影随行。也许他们比你还有光彩,但是他们收起自己光芒,默默地在你身后,把最耀眼的部分永远留给你。

       镜中的影子是与自己最像的。你哭他也哭,你笑他也笑。你的所有喜怒哀乐,他都感同身受。你的伤与痛,你的开心和快乐,他都在第一时间与你分享着。

       还有的人是照片中的影子。这个未必与你是同步的。也许在他身上,你能看见从前的自己,也许你能看见美化后的自己,也许是将来你会成为的那个自己。最能让人会心一笑的是遇见曾经的自己。遇见从前的自己,感情也最复杂,会欣喜,叹息,更多的是疼爱。

       遇见希望中的自己,那是幻影。看到这样的影子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因为你知道,假如你是相同的际遇,假如你有相同的条件,你就会成为他那样的人,你一直希望自己成为那样一个人。但你心里更清楚,时也、命也、运也,人生遭遇本来就各有不同,你永远也成不了你希望的那个自己。

       最后一种是遇见灵魂中的自己。谁都不能生活在真空里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压力。有时外界环境的逼迫,会让灵魂中的自己走失。当有一天你遇见一个人,他所说的话就是你想说而没有说出口的,他所做的事是你一直渴望却未曾付诸行动的。你突然有了踏实的感觉,心不再是漂泊无依。

       综上所述,好像更能证明人是自私的,喜欢别人原来是喜欢另外一个自己。像我这么自私的人,更是爱自己爱得发疯。不过我比较另类,跟我一样的人不多,影子不多,朋友也不多。但是被我喜欢的或者是喜欢我的要小心喽,赶快找找你什么地方与我相同?否则我不会无缘无故喜欢你滴。怎么样?有木有躺着中枪的人啊?哈哈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1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