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捣乱清平乐  

2013-09-16 18:59:10|  分类: 附庸风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开博之初,如同涉世未深的小顽童。无论对方男女老少,无论对方学识高低,我都无所顾忌,到任意一个空间都随便捣乱。不管多么有深度的文章,我逗上两句就跑。遇上宽容的,也颇有风度的跟我说笑两句。看不起我这类人的就不理会我,我也并不往心里去。

       然而虚拟世界的“虚”字让我迅速成长。很快那个天真活泼的小柔柔就不见了,失去不可追。望着小柔柔的身影渐行渐远,我唯有重塑一个成熟稳重的大柔柔。成了大柔柔以后,捣乱的范围缩小了很多,捣乱的次数更是减少了很多。你家门口若不竖起一块“欢迎捣乱”的大牌子,我都不会去呢。

       好友秋天的收获自称庄户人家的女儿,爱好音乐、绘画、摄影。比我这个自称朕的皇上,不知要高雅多少倍。由于认识秋天的时候,我已经成熟了。对于所有跟艺术沾边的东西,我一窍不通,我自知没有东西可以跟秋天交流。所以我一直未加好友。承蒙秋天不弃,与我形式上虽不是友,实际却走动频繁,对我关爱有加。这就助长了我的放肆。

       偶一日闲逛到秋天家,瞧见《清平乐》两首。

捣乱清平乐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捣乱清平乐 - 柔柔 - 情似水
     又瞧见朋友已经和了一曲

捣乱清平乐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      

    那颗捣乱的心又蠢蠢欲动。我控制、控制,最后没控制住。看到“从东到西满徐昂,喜收天下食量”两句,外面正是华灯初上。马上冒出“遥看灯火辉煌,万家饭菜飘香”。走到窗前有感到有点凉,于是又钻出“秋初夜凉”四个字。顺着这几个字跑啊跑,跑出了下面几面几句。写完之后,感觉跟《金色麦浪》那首不搭,跟《心音深处》,韵又不对。更离谱的是少了两句,自己全然不知。秋天说:“粗心的丫头,少两句,快补上。” 一句粗心的丫头,让我又忘了自己几岁。补齐了字数后,秋天拓编的时候把我的放在前面,没想到沾秋天的光,结果读起来还有那么点意思。不由得憨憨地傻笑,嘿嘿

捣乱清平乐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    在秋天家里捣乱之后,转移阵地,又跑到国舅家里。括弧国舅只是我大柔朝的国舅,呵呵。说到国舅,也是在我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候加的好友。换做现在,也许不会加这样高得我够不着的朋友。既然的早期加的,并且他空间是我封的翰林院,自然免不了常常去捣乱一番。

    先看到秋天已经和了一曲,我也凑了几句跟在后面。我不会写,但我会看,这几首曲放在一起,立刻看得出差距是多么的巨大。心下惭愧:这捣乱还真不能乱捣!

捣乱清平乐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捣乱清平乐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人家秋天不嫌弃我,把我前面的那首又拓在她后面的这首曲子里

捣乱清平乐 - 柔柔 - 情似水
 


     怎么样?够乱吧?晕了没?哈哈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7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