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儿贴心  

2013-08-06 19:56:29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跟一位台湾的阿婆聊天。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。因老公是集团公司的董事长,两个儿子都在公司里做负责人。这位阿婆深有体会地说:“无论丈夫多成功,无论儿子多有成就,一定要有一个女儿。到老了的时候,儿子可以给你很多钱,给你很多物质上的东西,但是能够经常陪伴在身边的只有女儿。”

       有句话叫:女儿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。那么儿子是什么呢?我认为,儿子就是正装,就是西服革履。正装是在场合时候穿的,是撑门面的。儿子是光宗耀祖、闪耀门楣的。而女儿就不同了,即使再要强的女儿,到了一定岁数,会看淡所有功名利禄,会很看重亲情。不是说儿子不好,男人在世上走一遭,所要承担确实太多太多。很多事情他们也左右不了自己的感情,确实是他们分配不出那部分时间来陪父母。括弧不孝子除外。

       我的朋友们有一个奇怪的现象,那就是我的朋友,有儿子的特多,有女儿的特少。现实中的朋友你们不认识,咱说网上的吧。经常来往之中,我知道我很多博友有儿子,且这些儿子们个个出类拔萃。我也知道他们都为自己的儿子骄傲。我还知道,等到儿子真的大展宏图、大有作为的时候,也是你们倍感失落的时候。当然依我博友们的心胸和气度,这点失落是完全承受得住的,我这只是杞人忧天一下。

       小区里的一位阿婆,有两个儿子。她的老伴今年刚去世,两个儿子都工作繁忙,所以阿婆每天形单影只,让人看去很是凄凉。母亲同情地说:“没有女儿也是悲哀。”然后母亲突然看着我怪怪地笑道:“有个女儿,哪怕每天伺候她也幸福啊。” 哈,我又岂能听不出这言外之意话外之音,我连忙撒娇:“娘——不带这样损人滴,我这样的算不得贴身小棉袄,也能顶个贴身小衬衫啊,贴身的另一层含义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意思嘛”。

      说真心话,尽管我不完美,可我不变态,看到博友夫妻恩爱、家庭美满,我从内心里感到高兴。不会有羡慕嫉妒,更不会有恨。有的只是欣慰。在这里祝福我的所有博友吉祥如意!幸福安康!

      这不年不节的,说一大堆吉祥话,我在这抽什么疯呢?我也不知道,从邻居家没女儿的事扯来扯去就收不住了,哈哈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5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