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行八百  

2013-07-16 21:09:18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我本一俗人,忙碌度春秋。稍有懈怠和放松,衣食住行都发愁。我也想有醉心诗画的高雅,我也想有寄情山水的豪迈。可是我没有赋诗做画的灵气,也没有户外运动的资金和体魄。我能做的是给自己不停地施加压力,不要让自己停下来。

       去年我说得最多的就是累。真的过够了一个人在外的生活。不顾一切闹离职,下狠心好好休息。决定找一份普通的用体力的工作,不再那么拼。结果有些责任是逃不掉的,没想到离职后的压力更大。虽然不用赶高铁上班了,不用一个人吃外卖了,同时也没有工作之便的专车接送。出门办事,不开车是极大不方便。而我自从拿到本,就没摸过方向盘。目前还没到请司机的地步。练车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。我也知道自己的惰性,不逼自己一下,总是畏缩不前。于是有了这次挑战和冒险——自己单独驾车八百公里。

       想到日行八百,为我牵肠挂肚的惟有娘亲时,不觉心有戚戚焉。这不是文人的落寞,也不是英雄的孤独。这是最底层粗俗女子的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脑海中最期待的画面是:高速上有一个关心的电话打过来,叮嘱我开车的注意事项。不时的问我到了哪里,什么时候到家。很长时间以来,已经不再奢望寻求一个温暖的怀抱。只希望有一份真诚的牵挂。哪怕仅一次。人生的路很长,再难再险我都可以自己走。我只希望这八百公里有你的牵挂。你的牵挂只陪我八百公里好不好。 

       出门前发的那条莫名其妙的心情就是摘自这篇日志。那个“你”是根本不存在的。只是自己跟自己矫情一下。我想要有人假惺惺地说,不仅仅牵挂我八百公里。不让你真做什么,就让你配合俺煽个情而已。好在柔家姐妹的怀柔懂我,她说她陪我“久”里。在这里对怀柔说声谢谢,谢谢你的那个“久”字。那个字是我最看重的。

       假如我说明实际情况,也许会有人打那个关心的电话。但是求来的东西,我不要。我要的就是默契,假如有人真的在意我,看到不明不白的那条心情,自然会问我。对不?呵呵

        如我这般没有一点方向感的超级路痴,如我这般没有驾驶经验的新手。独自驾车八百公里,该是怎样的惊心动魄,险象环生。于是出差的前一天,我写下了上面那些文字。做了最坏的思想准备。不是我不珍惜生活,实在是概率的问题。在高速上奔跑的安全系数一定比在办公室里低好多。

       要说没人爱吧,也有没人爱的好处。最大的好处就是了无牵挂。我曾对母亲笑言:“像我这样于国于家无望的人,世界上少了我,对谁也不会造成影响。”即便是这世界上最疼爱我的娘亲,我也为她做不了什么事情,没有了我,她还有儿子,还有孙子。所以我不担心。

       没有了牵挂,就看淡了生死,看淡了生死,更加看淡红尘中的一切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诚然,多数时候我是自卑的,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有很多独特的优良品质。尽管那些品质不容易被人发现,不过,足以在必要的时候点燃我的自信。


       后记:看完这篇,是不是有点心情沉重?真的不是故意,上面的文字都是出差前的真实想法。可是回程时,由于我没通过弟弟对我的考试,最后变成他示范八百公里,我充其量做了一回陪驾。至于练车么,我已经找了一个年轻的帅哥当陪练。所以万一有朋友担心我,现在可以放心了。当你们看到这篇文字的时候,我正平平安安的在家里。


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0)| 评论(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