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预感  

2013-11-26 19:59:18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我猜中了结局,预感到了悲剧


        经典的电影让人回味悠长,经典的音乐让人百听不厌。在友友的空间里,频繁看到听到《泰坦尼克号》的故事和音乐。让我不得不提起不愿触碰的那一段。

       不愿触碰,不是我陷在过去走不出来。是极不喜欢同情和怜悯这样的词汇,是不想听到任何的劝说之辞。什么“过去就过去吧。”“人不能活在过去,人生还得向前看啊”等等,那些道理我清楚的很,不想听别人对我重复说。

       当年这部电影热播的时候,正值我的恋爱期。这也是我恋爱时看过的唯一一部电影。因为热播,我闹着去看,他请我吃过午饭,我们就走进了影院。在进影院的那个初期,我还感觉自己蛮幸福的。看到中间部分也跟着男女主角兴奋。后来心悬了起来。等到结尾,心口好似被什么东西堵住了。出了影院,我紧紧搂着他的腰,生怕一松手就失去他。很长时间我没有说话,我有预感,我猜中了我们的结局。

       回来后,我给他写了一张纸条:“要快乐每一天。”几个月后,他从上衣口袋里拿香烟的时候,掉出一张纸条,捡起一看,正是我写的那张。。。

       我脾气不好,不怕硬就怕哄。可是他很会哄人,把我像小孩子一样哄,让我都不知道自己多大了。但我对这份感情,始终战战兢兢。他越对我好,我越怕,我对他说:“我好怕我们的故事是悲剧,我好怕失去你。”没想到他笑着说:“没事儿,就像电影一样,即使悲剧也是男主角死,最后女主角不是很幸福地活到八十多岁?我死了,你还是可以幸福地活到老。”我不知道他是淡定,还是在开玩笑。总之他的话让我非常惊讶。

       有一段幸福的时光,我甚至希望自己得绝症死去。我认为那样就可以把幸福定格,把感情永恒了。然而结局还是如他所说,跟电影一样,只剩下女主角。。。。。。

       很多人以为我是因为他而坚持独身的。实际我的今天与他无关。不可否认,有那么几年,真的没办法忘记他。大概三、四年的时候,我还会经常想他。为他还专门写过一篇日志《如果天堂有电话多好》。随着时光的流逝,所有的爱与恨也都渐渐的淡了。

       今天写这篇日志,不是让大家陪着伤心,更不是想博得同情。只是想建议朋友,尤其没结婚的朋友。和亲爱的人看电影,不要看悲剧。最好要看喜剧,要看大团圆结局的。悲剧留待没有任何纪念意义的日子看,最好一个人看,哪怕哭个稀里哗啦,走出门外让阳光疏散心中的乌云。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