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守住自己的幸福  

2013-11-23 21:59:18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我公司的会计是一个四十六、七岁的传统男人。对我这样的状态,自然很看不惯。起初三天两次劝我,由于不熟,我也没好意思说什么。现在熟悉了,我实在忍不住,说话也放肆了很多。下面是我俩的一次对话:

       会计:又快到年底了,怎么样?有目标了吗?

       我:有啊,计划明年换辆车,后年买个房。

       会计:你说的是钱方面的目标,我说的是对象方面

       我:好,你今天仔细说说吧。假如我二十几岁,男大当婚,女大当嫁是自然规律,你劝我,我不反对。我都这岁数,你说我要个男人干什么?

       会计:要男人挣钱养着你啊

       我:我自己可以挣啊,我可以自己买房,可以自己买车,男人挣那点工资够干什么。

       会计:找个大款,不是省得自己买了吗?

       我:多少人盯着大款呢,大款得脑子进多少水才会找我呀。再说了,嫁大款要仰人鼻息过日子。自己挣钱自己花,不用看任何人脸色多好。

       会计:要个孩子预备养老啊

       我:咱且不说这种观念与国际是多么的不接轨。单说我这岁数,明星那么有条件,想生都生不出来,我有必要冒那个风险吗?而且现在这样的社会,就算你们有儿有女的,老了全都变成空巢老人,跟我又有什么区别呢。最后我进养老院,你们也得进养老院。区别只是你们有人百忙之中来看看你,我没有。

      会计:结了婚,如果生病起码有个端水送药的人。

      我:你以为男人都是慈善机构出来的人?如果原配夫妻,过上十几年,没有爱情也有一份亲情在。半路夫妻仅仅是双方的需求。人家四五大十的找老婆干啥的?无非是找个洗衣做饭的免费保姆。如果生病了,不能伺候人家了,人家甩你还来不及,你还指望给你端水送药?小病小灾还好点。自己扛一扛就过去了。如果是花钱的病,绝对比自己一个人过死得还惨。你信不?人心的冷漠,胜过天气寒冷的多少倍。生病已经很难受了,再遇一个冷血的人,岂不是雪上加霜?

       会计:那你就打算这样了?

       我:那你说说我这样有什么不好吗?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想买什么就买什么,想去哪就去哪,没有人跟我吵架,也没有人惹我生气,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有什么不好呢?

       会计笑了:让你一说,俺们这结婚的受罪了,我回家要看老婆的脸色,还要看孩子的脸色。

       我也笑了:不能这么说,你们有你们的天伦之乐。你守着你的幸福,我守着我的幸福,大家都珍惜自己拥有的就够了。

       会计:好了,你高兴这么过就这么过吧。下班啦,我媳妇已经做好饭了,你妈妈一定也做好饭等你回家呢。

       我哈哈一笑,收拾东西,与他一起走出了办公室。回家的路上我还在笑,哑口无言了吧?我本不想这样的,人家劝你也是为你好。可是不把残忍的现实挑明了,还以为我看不透这个社会呢。嘿嘿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7)| 评论(1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