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从外来妹到投资商  

2013-04-19 20:57:14|  分类: 漂在天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深夜无眠,抬首放眼望苍穹。但见繁星点点,看不出星星与星星之间有任何的不同。可是每一颗星星都按照自己的轨道行驶。人生亦如此。我一直不认为自己跟别人有所不同,可是别人走的路,我却走不通。那么多的身不由己,转来转去,还是要回到自己的轨道上来。

小时候学习出类拔萃,没有任何人怀疑我会上大学。甚至我走向社会多年,别人见了我,还会问父亲:“姑娘在哪里上大学?”小学、中学、大学,这个所有人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路,我没有走下去。

不上大学也没关系,跟别人一样,就业结婚成家过日子就好了。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过两个人的普通小日子。平常上班下班吃饭散步,假期去农村走个亲戚。不大富大贵,也不缺吃少穿。不养尊处优,也不太过辛苦。千千万万小城市的人都那么过,可是命运偏要逼我离开那个小小的县城。

在大城市打工,没认为自己跟农民工有什么两样。只因体力不足,梦想成为一个办公室的白领就足矣。到年龄大了,找一个忠厚老实之人回他的家乡好好过日子。结果白领那个梦,梦想成真。

我不是事业心很强的人,也不喜欢女强人三个字。当一名普通白领,经济能够独立,安稳度日即可。除此之外,没有过高的要求。

可是老天很垂爱我。我早就说过,谁不爱我都没关系,天爱我。老天特赐奇特的机遇,让我必须自己做老板,必须我来担起总经理这个责任。你有天赐良缘,我有天赐良机,上天不会亏待我们每一个人。握紧拳头,对自己说一句:“柔总,加油!”

当年以外来妹的身份来到这座城市,从没想到有一天会变成投资商的身份。当我踏上招商大厦台阶的那一刻。以前所遭受的所有辛苦和委屈,全部化作了云淡风轻。

我说过我转身总是转得很急。在别人眼中,从操作工到白领,已是传奇。从外来妹到投资商更是传奇。而传奇还没有结束,柔的传奇还在继续上演。自己都禁不住问一句:“柔啊柔,你这一生,到底想演多少个传奇?”


后记:我用“传奇”这个词,也属自我安慰。我的知足,只是跟我平等的,同是社会最底层的人相比。如果跟高学历高知识的博友们比,跟真正事业有成的博友比,我就是一个没知识没见识的乡下人。不管成功还是失败,本博的文字只是自己做个简单记录。到我孤独终老的时候,自己没事当电视剧看,呵呵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8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