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茶未凉  

2012-10-28 19:59:04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在家虽然行大,但是在外面很不喜欢‘姐’这个称呼。不知道是我不够成熟稳重,还是大家都知道我这个忌讳。跟我很熟的人,无论大小,一律直呼我名“柔柔”。不熟的人就别提了,现在不存在叫姐的问题,因为人们已经直接就叫我‘大娘’了。

萧萧是同事的未婚妻,小我十岁还多。她从不称呼我‘姐姐’,而且她说:“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好想照顾你,根本就没有过想叫姐姐的想法。”一句话就打动了我,这个跟我相差一个时代的女孩子,成了我的闺蜜。后来她真的很照顾我,给我煮过粥,为我煲过汤,她经常嘱咐我说:“乖,多吃一点,长胖一点。”她比我小很多,而且都是为我好,她哄我的时候,我特别不好意思,自然很听她的话,我不是不知好歹的人,呵呵。

我们一起逛街,一起聊天。最有趣的一次是我们恶作剧捉弄她男朋友。 

那次在她家里,我们两个人喝了两瓶红酒,躺在床上装醉。她男朋友和另外一个同事放心大胆的出门后,我跟萧萧悄悄溜走,来到我的住处。等她男朋友发现,紧张地打电话,我们两个还在装醉。

“你们在哪里?”萧萧男友焦急地问

“不知道啊,我们也不知道这是哪里。”萧萧假装迷糊地说

“你们附近有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啊?”另一个同事抢过电话

“旁边有地铁线,天上有飞机。”

“废话,满北京都能看到地铁和飞机,看来是真的喝多了跑出去了。不管你们在哪里,你们都不要动,不要乱跑,等着我们,听见了吗?”

“哦。”萧萧跟我假装很乖地答应。挂断电话,我们俩笑得肚子疼。 

茶未凉 - 柔柔 - 情似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茶未凉 - 柔柔 - 情似水 

我和萧萧的友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卡通美女一样的闺蜜 

 

离开那个单位很久了,同事打电话邀请参加他们的婚宴。我当时没有答应,我不是怕花钱上礼,不在一个城市,又是吃又是住的,真的很麻烦。

母亲劝我:“认识一个人不容易,交一个朋友也不容易。不要把别人都看得那么势利,人家通知你,是希望你能去,并不是贪图你随礼。他不差你这千儿八百的钱,你浪费掉的也远远不止这些。不管别人将来对你怎样,你先做到自己能做的。再说,萧萧想你呀。”

我正被母亲说得动心,萧萧电话进来。大打煽情牌:“你记不记得我帮你做卫生?记不记得我们一起喝酒?跟你一起喝酒是我长这么大喝得最多的一次。还有我们一起。。。。。。”我当即答复:“我去,等我。。。” 

人走茶凉,一般分开的同事,都会找借口推脱这样的场合。我特意赶过去,让他们很感动,他们为我订了酒店,准备好礼物,安排好一切,让我很过意不去。萧萧轻拥着我:“别介意,好朋友是在心里的。”

最后我说:“好朋友希望见证你所有的人生大事,以后有事都要通知我。”

“一定。你也是,结婚时告诉我哦。”萧萧在我耳边笑着说。

 

茶未凉 - 柔柔 - 情似水
小女孩变成美丽新娘
 
       人生如茶,友情如茶,只要我们心中有爱,只要我们心中有阳光,无论人在哪里,茶不会凉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4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