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柔家族——明媚的女子  

2012-10-14 20:39:04|  分类: 网易情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柔家族——明媚的女子 - 柔柔 - 情似水柔家族——明媚的女子 - 柔柔 - 情似水 柔家族——明媚的女子 - 柔柔 - 情似水 柔家族——明媚的女子 - 柔柔 - 情似水 

楚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筱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怀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宝宝

 

开博之初,我坚信只有年龄接近才能做朋友。因此我排斥三十岁以下的朋友,不论性别。三十岁以下的博友,我一概不加。这个原则我坚持了很久很久。直到有一天空间里闯进了一个调皮的精灵——楚楚。她跟我脾气一样,不虚伪、不客套,上来就跟我说笑。然后直接要求我加好友。这种直率像及了我,我竟然忘了自己的原则,很开心地把她加上了。

楚楚说她跟带柔字的姐妹无限有缘,她已经有了两位带柔字的姐妹。我带着好奇走访了另外两位——筱柔和怀柔。一看这两位都认识,已经在别人的空间里擦肩无数次了。一方面是我看她们太年轻,所以没去接触。另一方面我认为她们都是很诗意的女子,一定很才高气傲,跟我没什么好沟通的。我这里的东西也不可能引起她们的兴趣。

不知道楚楚跟她们说了什么,筱柔和怀柔也跑来我这里,并且自然地互动。然后我也不顾面子,主动加了她们两个。就这样有了柔家族这个说法。用怀柔的话说:“楚楚是线,是楚楚把柔柔、筱柔、怀柔穿起来的。”

筱柔的文字很美,美到让我不忍去触碰,不忍胡乱说笑。古典诗词、现代诗,她都玩得很好。带着一点淡淡的忧伤,给人娴静之美。我的词穷,不知道怎么形容她的文字。我印象中的筱柔是一个优雅知性的美丽女子。她在暗处悄悄关心着我,我开心的时候,她假装不在。我如果不开心,她随时都会出来安慰我。有一次她告诉我尽管她不现身,但是我好与不好,她都在关心着。我回我知道,我能感觉到。。。。。。

怀柔是上进、乐观,也很阳光的女子。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一个明媚的女子。她的文短小精悍,既富有深深的人生哲理,又有散文诗的美感。怀柔有修养、有内涵,也很潮,能够把流行元素运用得恰到好处。我有空的时候就去她家看一眼,有时逗两句,有时一言不发。她也是,不管我去不去,她有空的时候就过来看看,有时发一朵小花或留个笑脸。

至于楚楚就不用说了,我们竟然常常不谋而合地在同一天发同一话题的日志。最厉害的一次是我们发日志的时间仅相隔一分钟。那种默契实在让人惊讶。我如果几天不更新,最着急的就是楚楚,她会担心我是不是又心情不好。她希望我快乐得像个老鼠一样每天吱吱叫。

我原以为三个柔加上一个楚楚,柔家族就凑齐了。某天又来了一个宝宝。宝宝每天来我空间,我的每次更新,她都第一个跑来。热情地跟帖。我发心情开玩笑说,我有两个博友的名额,谁要?宝宝第一个高调地跑来申请。我一看大学刚毕业的小孩儿,没接受。发信息告诉她我比她大很多,会有代沟的,还是去找同样年轻的交朋友吧。没想到这孩子真有个韧劲。不管怎么说,就是不离不弃。对我的关注丝毫不减。最后,被她的真诚感动,破例加了年龄最小的一个博友。

柔家族中我最大,可是我一直在被这几个小妹妹宠着。我可以不回访、可以不说话。只要我在这里有更新,只要她们能看到我安好就放心。这份情谊始终在我心里。相比于她们对我的关心,我对她们很惭愧。我不知道怎么关心她们,即使看到她们不开心的时候,我也不会说安慰的话,每次都选择沉默不语。总想对这份感情写点煽情的东西,最终还是写了一篇流水账。

实在不知道说什么,最后说一句,祝柔家族的女子永远明媚 !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4)| 评论(10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