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娘的比喻  

2012-09-20 18:10:11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楚楚说我娘是我的导师加闺蜜,一点不错。我有任何想不通的事情,都能在母亲那里得到答案。跟我娘探讨大龄单身的社会问题,我提到我周围的两个人,天津的xxx  外企中层干部,身高170cm聪明能干。北京的某某,五星级酒店经理,漂亮大方,身材高挑。我很不理解这么优秀的女人,怎么就眼睁睁地嫁不出去呢。

我娘分析:这样的情况是社交圈子太窄,工作之外的人接触太少。她们又要强,把太多的精力都投入在工作上。风华正茂的时候没人发现。等有人发现的时候,也许恨不相逢未娶时呢。就像新鲜的黄瓜。该摘的时候,恰巧没人经过那里,或者被叶子挡住了。别的黄瓜被摘走了,剩下的不是丑,也不是长得不直溜,比那些被摘走的黄瓜一点不差,甚至还要好,只是没人发现。三天过后,即使有人发现,已经老了,越等越老。最后个别的会老成种子,等待来年的新生。其他的只能等到叶子落光之后,孤单地迎接着秋风和冬雪。女人也是一样,最光鲜的年龄就那么几年,没人发现就错过了。

听着母亲的比喻我笑了:“你的意思,我们就是那些被采摘剩下的老黄瓜?”

母亲笑道:“道理是一样的道理嘛。”

我娘的比喻 - 柔柔 - 情似水

摘黄瓜这事,我还真有体会我娘的比喻 - 柔柔 - 情似水  当时认为已经都摘走了,过几天还是能发现有漏掉的

 

有一种困惑我自己想不明白,就问母亲:“我喜欢一个人,发自内心的喜欢,怎么能够后来没感觉了呢?当初的喜欢不是假的呀,为什么可以变得一点感觉也没有?”

我娘说这不奇怪,那是别人变了,你必须变。比如你爱吃肉,你是真的爱吃肉,如果肉变质了,变味了,你还爱吃吗?你是不是会选择吃素或者宁愿不吃?

想想有道理。防腐剂虽然有害,但是多数人避免不了。感情的防腐剂是什么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真诚这种添加剂不管用,不保鲜。不管什么,变质了就不要留了,如果舍不得,勉强吃下去会生病的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7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