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旧梦之旅(三)——美丽约定  

2012-08-09 19:59:10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因为是暑假,车厢内有一半以上都是家长带着孩子。我的上铺和对面的铺位都有孩子。孩子心无芥蒂,不同家庭的孩子很快玩到一起。其中一个白净秀气的男孩子吸引了我。这群孩子都缠着他,让他讲故事、跟他做游戏。从天亮到天黑,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。很明显小男孩很累,但是他始终对其他小朋友报以极大的耐心。那份耐心绝对让我这个成年人汗颜。如果有一群孩子缠着我,我早不耐烦了。

快下车的时候,我对这个孩子的妈妈说:“都说现在的孩子多么自私、多么任性,这个孩子的表现让我特别意外。这年头怎么还有这么无私的小孩呢。”他妈妈说这孩子从小就尊老爱幼,是天性。

我更加喜欢上了这孩子。我问他有QQ吗?他说有。我问他的网友都是多大的,他说都是9岁或者10岁的。我问可以加我好友吗,他同意了。

我说:“我们平时不聊天,当你考上初中的时候,当你考上高中到时候,当你考上大学的时候,发个留言,告诉我一下就行。”

他坚定地点点头。

我接着说:“你不开心的时候,如果你不想说话就不要说。你高兴的时候,如果想找个人分享,也可以给我留言。”

我不知道对一个十岁的孩子说这些合不合适,但是他又点了点头。

我问:“你的网名是什么?”

他腼腆地笑了:“狠狠地哭。”

我也笑了。(备注,回来后我加了年龄最小的一个网友)

我不能保证几年后他是否还记得这个约定,但我会记得。。。

跟这个小朋友分手后,我还要坐几个小时的短途,请看下集《旧时情怀旧时梦》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