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旧梦之旅(二)——站台上的擦肩  

2012-08-08 07:59:38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订票之后,一位博友打电话说近期路过天津,问是否能相见。我说我近期要出门远行。到出门的前一天,我突然想到问一问他的行程日期。他说他买的是12号的票。我开心地笑了,为这种巧合。然后我又核实具体的时间,我说只要他在白天到天津站,我们就可以在车站见一面。别以为这样的见面很匆匆,越是匆匆,越容易留下美好,呵呵。结果他告诉我的时间刚好跟我上车的时间错开。我当时的反应很快,我说既然在天津站碰不上,我们一定会在路上相遇的,我们来一次火车的擦肩吧。约好我们要保持联系。

我自己带了三个包,一个衣服的箱子,一个电脑包,一包吃的。进车站过安检的时候,我提了衣服的箱子和装食物的那个包,走了很远之后感觉不对劲,突然想起电脑包,惊了一身冷汗回去再找,还好,电脑包静静躺在安检机的下面。我长吁一口气。我的独立性真的很差,这也是一般人不让我单独出门的原因。

上车后,平复了一下心情,然后开始不停地跟博友报站名。到了凌晨一点多的时候,我按捺不住急脾气,打电话沟通了一下我们各自所在的位置。但是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这两列火车到底还有多长时间相遇。我说不管在哪个车站相遇,我们一定要跑到站台上去见面。 

夜越来越深,不时的有火车与我这一列擦肩而过,车速太快,那些擦肩而过的列车,根本看不清车次。博友的火车到底会在某个小站跟我相遇,还是在路上奔跑着擦肩?我不知道。我有点兴奋,比神舟九号跟天宫一号对接的那个时刻都兴奋。因为神舟九号毕竟跟我没什么直接关系。而这次火车交汇却关系着我跟我的博友。

到凌晨三点,我实在撑不住,睡着了。恍惚中听到广播:“旅客朋友们,从齐齐哈尔开往杭州的xxxx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,列车进二站台。”开始我没反应过来,三遍之后,我忽然意识到这就是我博友的那列车啊。我赶紧睁开惺忪的眼睛,看了看站名是“锦州”,看一看时间是早上五点十九分。眼看着那列火车进站,虽然与我隔着一个站台,但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对面。我好希望博友出现在站台上,好希望他可以听到我喊他的名字或者他在对面的站台上喊“柔柔”。我兴冲冲地打电话,电话里一个女生不厌其烦地重复着: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。。。。。”如一盆凉水,浇灭了所有的激情。

也许你会说你可以来看我,也许你会说见面的机会多的是,但是我不要。相请不如偶遇,我只要这样的不约而同,我只要那片刻的感动。这样的相遇完全是巧合,即使周密计划都计划不来的机会。我不想听任何的解释,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关机。是你放弃了这么好的机会,不怪我。我的列车缓缓地从那列火车的身边开走,我发了最后一条信息:我们刚刚在锦州车站相遇,可惜你的电话关机。。。。。。

  我将目光从车窗外收回,打量车厢内的情景。下集《美丽约定》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7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