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职业生涯之小城故事  

2012-06-05 08:09:12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毕业后当了两年的待业青年,父母终于肯放我到社会。第一份工作是服装店的售货员。是私人老板。面试的时候,老板一看这不就是衣服架子嘛。二话没说,当即录用。我年轻我也臭美啊,卖服装每天都有新衣服穿。挣钱不多,为了穿漂亮衣服呗。尤其是老板每次上新货回来,我要把新衣服全都展示一遍。尽管没有舞台,但是有Music,有观众。三个店铺共十几个人看我的时装表演,偶尔还会有一些顾客。大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。

除了展示服装店里的衣服,我偶尔也参照电视剧里的装束。我最爱的是武打片中女侠的造型。把长发束起一缕,用一根长飘带扎起来。轻盈的身姿加上我眉宇间的阳刚之气,颇有女侠的风范。小店周围那么多目光痴痴地看我。有多少人喜欢,我不知道。

那时候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不是高傲,是好像外界发生的一切都跟我没关系。店里顾客多的时候,讨价还价,本分地工作。无人的时候,自己呆呆地望着窗外,想着自己未来的故事。那种境界很投入、很忘我。周围的人和事就像不存在。

  有一个男人,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三十多岁,具体什么样子不记得了。每天来我店里,开始我把他当做顾客,后来发现他根本不买衣服。不是顾客,我也不怎么理他了。某天大雨,他照例来到小店,身上都湿了。我问了一句:“怎么下雨也来?你又不买东西。”他笑笑:“我只是来看看你。”然后我再也没说一句话。再然后他就消失了。我继续望着窗外发呆,不管晴天还是雨天。。。

即使今天让我看到他,我也不会认识。因为我根本没记住他什么样子。想起这个故事情节,我在想,他大概也忘了我吧?当时我是不是他的梦中情人呢?嘻嘻

小城故事讲完了,下次职业生涯讲偷鸡的故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