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商务邮件  

2012-06-09 05:06:54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最早做业务的时候,以为写邮件要跟写家书一样讲究。我老板教我,写商务邮件,最要紧的是简练,只要能把事情说明白,越简单越好。而且禁忌的是邮件里不能有个人的情绪和感情。从此我牢记这个原则。一封邮件就是一个case,几十封邮件就是几十个case,也确实没时间去掺杂感情。有时邮件简单到yes or No.。久而久之,对于感情两个字几乎麻木了。让我不谈工作,我都不知道跟生活中的人谈什么。

可是前不久,我跟一个人联系业务,他的回复让我又动了一点小情。由于很久没联系,我第一句写的是,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我,接下来完全都是业务的事。他的回复,除了报价方面的事,内容是这样写的:

呵呵,瞧你说的,不合作,就不认识了?真是的,呵呵.....如果你们没搬家,我还能找到呢,你说我能忘了吗? 我现在加拿大出差,等我回去一定去看你。

我手机随时都能打通,你有事情就给我打手机,如果我没接,可能是时差的原因,所以我一看到就会给你回过去的。放心好了。

我看着这封邮件呆了几十秒。如果,如果这不是一封商务邮件多好。如果生活中有一个24小时为我开机的人多好。如果有一个人看到我的未接电话马上回过来多好。其实即使有人对我说这样的话,我也不会24小时骚扰别人。除了工作,我几乎很少主动给男人打电话。我只是想有人说一句这样的话。说为我24小时开机,说我随时都能找到他。只是想要一句话而已。

一封商务邮件,一点小触动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