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顺毛驴  

2012-05-02 21:20:57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很多人觉得我是桀骜不驯的人。其实不是,我有我的软肋。我的软肋是吃软不吃硬。如果真摸透我脾气的人,能把我利用死。好在真正了解我脾气的人不多。嘿嘿

最早了解我的人是我舅妈。放暑假去姥姥家。舅妈会和颜悦色地问我:“去地里玩玩吗?”我明知道去地里就是干活,哪有什么好玩的。可是我怕的就是这样的态度。到地里,舅妈仍然是那么好的态度:“帮我干个什么好不好?”就这样一步一步地中了舅妈的计,每次都累得半死。虽然那些活儿在他们眼里不起眼,可是对我来讲已经很重的体力劳动了。

在Y工厂,有一个台湾课长对我的脾气了解非常透,说我是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的人。每次我去生产部门,他赶紧用台湾腔调吩咐手下,“柔柔来了,快去买冰棍。”一根冰棍也许就让我主动承担了他部门某些工作。另外因为工厂比较大,找人不方便,厂区有一个高音喇叭。谁要找人,会让总机小姐用喇叭喊一下。总机有时不在,总是有人让我帮忙广播。我心情好就广播一下,心情不好就没好气地拒绝。可是这位课长找我的时候,总是说:“柔柔,用你那美妙的声音帮忙喊一下谁谁”。让我想拒绝都难。

在D工厂,业务部门来了个新同事,是一个胖胖的女孩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怎么喜欢她,对她冷冷的。说来惭愧,人家是个有肚量的人。不但没跟我计较,反而每天给我带她家小院自种的黄瓜、甜瓜等。人家把带着露珠的瓜果放到我办公桌上,真诚地说:“吃吧,刚摘的”。这样让我很不好意思,渐渐地也不烦她了。我邻座位的男同事笑话我:“你有点出息行不行,两根黄瓜就把你搞定了”。

哎,我就这么点出息。看似脾气不好,一句好话、一根冰棍、两根黄瓜就把我搞定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