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陌生的信任  

2012-06-07 07:10:16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现代社会,信任已经越来越难得。即使最亲密无间的朋友都有可能背叛和出卖。陌生人之间,更难说信任二字。

先说一个久远的事。我常年在外面,乘火车、乘汽车的时候特别多。十年前,每次旅途都能交一批朋友。各行各业,天南海北,一路交谈,人家就把单位、家庭住址、电话全都留下。我按照联系方式打过电话,也写过信。信息都是真的。经过岁月流逝,那些人早已不再联系,想起他们的信任,再看看现代人的防范之心。不得不慨叹社会的“进步”。

不过有时我仍然能得到让我感动的信任。再说一个客串售票员的故事。前几年,我还没混到车接车送的地步,每天也是要挤公交车上下班的。由于我每天上班的时间是固定的,公交车的发车时间也有一定规律。久而久之,某辆车的老板就认识了我。见面不需说话,彼此一个微笑很温暖。

有一段时间,这辆车没有售票员,车老板边开车边卖票。虽然大家都很自觉把车费给老板,还是有些不方便。某天我上车后,老板把一叠钞票交给我,让我受累帮忙卖票。我很意外,也有些新奇,没有拒绝他的请求。就这样我客串了几个月的售票员。也许有人说老板利用我,但我不这么看。虽然我一分钱的车费都没少交,虽然这纯属义务帮忙。我珍惜的是这份信任。他跟我彼此姓名都不知道,对我如此信任。还要计较其他吗?

我始终不知道他姓什么,只听得他们同行称呼他“二哥”。我也在心里悄悄问候一声:“二哥,你还好吗?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