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再说倔强  

2012-03-08 08:19:33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以前我写过关于倔强的话题。今天再次谈这个话题。

说起脾气大,还要从我奶奶说起。我奶奶那脾气真叫强悍。二叔讲了这么个事,他小时候很顽皮,有一次惹我奶奶生气,我奶奶要打他。他机灵地跑出去了。结果我奶奶赤着脚,在三九天的雪地里追了他二里地。后来他一回头,一看奶奶光着脚,嘴唇已经发紫,还没有善罢甘休的意思。二叔让步说:“妈,你回去吧,我跟你一块回去。”到底回去让奶奶打了一顿才算完事。讲完这个故事,所有人都看我,说在几十个儿孙辈里,我的性格跟奶奶最像。其实到我这,已经是改良版的倔强了。我绝不会在大冬天光着脚跑,我怕冷。呵呵。

我的倔强有些时候是一种坚持,有时候只是某种心愿的一种表达形式。

跟同事们倔强是因为工作太认真。有时候倔了半天,最后发现是自己的错,那种情况也好尴尬。有一次我把一份技术资料收好,隔了很久我不记得了。我偏说已经转给我的同事了,一个一个地赖在他们头上。等找到时发现还是我收起来的。我不好意思地跟大家说:“真不好意思,冤枉你们了,我请你们吃饭吧。”同事故作生气地说:“不吃,你给我们心里造成的伤害,不是一顿饭能解决的。”

跟好多领导或者有权威的人倔强,我只是想要那几分薄面而已。很多的情况,别人不可以说的话,我可以说。别人说服不了事,我能搞定。能有那几分面子,对我是很开心的事。但是我绝不会恃宠而骄,一般情况我不滥用特权,我会尽量掌握好分寸。我知道女人要学会温柔。可是我没有地方去撒娇、没有地方去示弱。偶尔的倔强要面子,是为了撑起心中比较软的那个地方。

其实这些给我面子的人怕我吗?他们有权有势,可以号令三军,他们怎么可能怕我。对弱者让步并不有失男子汉的威严。他们给我一点面子,也是另外一种宠爱。我又不用他们花钱,不用他们包养,只是要点小面子而已。干吗不给我呢。跟我那么强干啥呢?万里长城今犹在,不见当年秦始皇,面对一个小柔柔,让她一下又何妨?再说倔强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