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委屈可以保存多久  

2012-03-27 18:19:42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倔强我脾气大,这谁都知道。可我有一个非常不好的地方,一般人不知道。那就是我生起气来没完没了。可以一个星期、可以一个月、可以是一年、可以是几十年。具体的时间,根据受伤害程度的大小而定。

有一句话说:伤害你最深的人,往往是你最亲的人。其实有时候并不是亲人给你的伤比较重,是你太在乎,所以会感觉很痛。

我也先从最亲的人说起吧。我记仇记得最久的人,当属我老爸。小时候老爸打过我,让我一生都不能释怀。所以我总是对身边有女儿的男同事说:“女孩千万不能打,一下都不能打。”一但打了,就无法挽回了。后来父亲多次给我道过歉,为我做那么多那么多事,终究无法治愈心灵的伤口。这并不影响我孝顺他,表面上跟别的父女没什么两样,他疼我,我关心他。只是多了一点不属于亲人间的客气。感情变得出奇的脆弱,那一道伤就像刚刚手术后,只是用针线缝合了,永远不能完全愈合,随时都有裂开的可能。不管过去多少年,父亲不能提一句关于小时候的事,否则我的眼泪就像开闸的江水止不住。母亲都说我:“你也太记仇了,小时候挨过打的孩子多了,没见过你这样记一辈子的。”我知道我是个案,我的心是玻璃心。不但自己易碎,别人收拾碎片的时候还会伤到别人。

小姑姑比我大不到十岁,类似大姐姐那种。这样的年龄差距,再加上我们出自同一个家族,一样的火爆脾气。冲突是在所难免的。有一次爆发了一场惨烈的吵架。她气晕过去了,我没晕过去,但是我呕吐,一个月不能吃东西。等这件事平息下来,我的对她的心就死了。她跟我说对不起,给我好多吃的东西,买好多衣服,我就是无动于衷。我该干什么干什么,该说什么说什么,什么礼数都不少。甚至她过生日,我还专门订制生日蛋糕送到她的单位。感动得她同事都热泪盈眶。可是我的感情没了。我像一个机器人没有表情,没有眼泪,也没有笑容。后来她哭了:“问到底要怎样才能暖过我的心。”我淡淡地说:“你什么都不用为我做,你幸福快乐就好。”后来过了好多年,我的小表妹夭折后,我一下子心软。重新恢复了对她的爱。

再说我非常要好的一些朋友、同事或合作伙伴。惹到我,我一定要讨一个说法。无论多强硬的人,我都会坚持着我的坚持。即使嘴唇咬出血来,我也不会说一句软话,不会掉一滴眼泪。我会在表面上跟往常一样,说话工作一点不会耽误,只是不哭不笑。我等,多长时间我也等,等到跟我说对不起,让我哇的一声哭出来,才算真正完事。不等到那一声对不起,我这是没完的。如果是朋友,有一回就会心疼我,再也不惹我。不是朋友的,我不会在意对方,也不会动那么大的气。让我真的生气的人,是我在乎的人。

有人奇怪我这种脾气怎么一个人混社会。呵呵,我脾气虽坏,伤己不伤人,人品也摆在那,不管到哪,人缘也还可以。

我知道我的脾气可以伤到的都是我知近的人。也知道最最受伤的是自己。好羡慕那些优雅、淡定、从容的女人。决心变得语调平缓,目光柔和,不发脾气。不为优雅、不为长寿,只为让人少讨厌一点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2)| 评论(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