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玩笑  

2012-03-24 20:18:35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是很爱开玩笑的人。可是这开玩笑也有注意事项。因为我开玩笑开的多,遇到的情况也多,今天就把一些注意事项总结一下。

不要跟做贼心虚的人开玩笑。有人问,这怎么判断啊?这事就不拿别人来比喻了,拿自己说事吧。假如我跟一个人感情很好,你并不知道。可是你开玩笑说我们感情如何如何,我一下就恼羞成怒,那么就是我做贼心虚。反之,你玩笑开的再大,我也不会往心里去,一笑而过。遇到这种情况,赶紧撤,心里明白算完,不要再开玩笑了。当然这是一个比喻。我一般时候不做贼,我如果喜欢就堂堂正正的。假如我喜欢一个男人,他老婆知道我都不介意。喜欢一下怕什么,我又不会夺人所爱。明明喜欢还不敢承认的,那才会有问题呢。

不要跟没有幽默感的人开玩笑。这类人一根筋,没有幽默细胞,你明明开玩笑的话,他听不出来。他跟你较真,跟你翻脸,搞得双方不愉快,你说这是何苦呢。因为我严肃的时候少,所以遇到这样的人,我就会接触越来越少了。

不要跟心灵受过伤的人开玩笑。心灵受过伤的人,感情很脆弱。你的一句玩笑话,对别人可能是笑话,对他可能就会伤到他。

不要跟过于不拘小节的人开玩笑。他们开玩笑没有忌讳。真要是逗过火,说一些有伤大雅的话,吃亏的是自己,而且也不好收场。翻脸吧,人家是玩笑,不翻脸吧,那样的玩笑让人没法接受。碰到这样的人,我是严肃的,把我的顽皮都收收好。

我们需要快乐就像需要阳光,但是开玩笑要分场合、分时间、分对象,要掌握好火候,拿捏好尺度。掌握好了,悦人也悦己。掌握不好,伤人也伤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