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绝交这个话题  

2012-11-08 19:59:03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说过我不能跟别人聊天,只要一聊天,就能聊出文章来。这不,朋友说到绝交这个话题,又引出一篇文章。括弧,这里所说的文章即柔氏流水账。

绝交无非是两种情况。一种是别人的缺点或者人格让你受不了,一种是感情伤害到一定程度。先说第一种。自古以来就不乏‘道不同不相为谋’之类的观点。发现对方人品或性格有问题后,什么割席断交,割袍断义。说起来大义凛然的。而我却想问一句:“你早干嘛去了?”再说句直白的话,你那叫“不识人”。这不是别人的问题,是你的眼力有问题。

有人问:“你的眼力就那么好吗?你看人就一定准吗?”非也,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。如果我遭遇朋友的欺骗、背叛、出卖。我不会说‘绝交’两个字,我会直接面对所有的痛苦,当做是对我没眼力的惩罚。然后我会在心灵的屏幕上,轻轻一点‘删除’键。从此我当没认识过这个人。不过呢,一般情况人品不好的人,是入不了我的法眼的。嘿嘿

另一种情况是关系走得太近,彼此的感情互相渗透,双方太了解。付出的多,计较得也多,别人做点什么事,就认为别人对不起自己。以致最后反目绝交。这是我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况。如果让我见到,我一定会劝双方。用得着那么绝吗?留一点余地难道不好吗?就算你不顾别人的付出,你自己的付出也不珍惜吗?别轻易把绝交两个字说出口,说出去就很难收回了。真生气没关系,双方冷静一下。别联系,别碰面,别说话。过一段时间再看,也许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呢。离你最近的人伤你最深。那些泛泛之交,见面你好我好节日快乐的人,永远不会跟你有冲突。既然跟你有了交集,有了感情,再有点小矛盾也是正常的。可以生气,可以争吵,一定不要说绝交。交一个朋友不容易,不要失去再珍惜,不要等到想珍惜都来不及。

这么说并不代表我是一个没有原则的人。如果我认定你是我的朋友,我会最大限度地容忍你所犯的任何错误。有了矛盾,是我的问题,我会诚恳地道歉,期待你的原谅。如果是你的问题,我在原地等你,等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。但是你最好别放弃我,你如果先放弃了我,我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。你如果放弃了我,我会微笑着送你离开,如果因为你的放弃而让我失去了你,我不会后悔。

一般情况我不会担心有朋友会跟我绝交,因为我足够好!不知道我这样说是算自信还是自恋?呵呵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8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