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男人不是全部  

2012-11-11 08:59:07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是一个透明的人,很不习惯遮遮掩掩。所以我的很多博友都知道我单身的身份。开博以来,无以计数的朋友对单身的我表示无限的关心和同情,每每遇到此情景,我心中笑曰:“子非鱼,焉之鱼之乐哉。“

我不偏激,也不走极端。结婚有结婚的幸福,单身有单身的快乐。我从不否认琴瑟和鸣的幸福。可单身的生活没你们想象得那么惨。

诚然,如果这世界上举目无亲,或者亲人不睦,你再没有一个疼爱你的男人,那么你真的是很惨。不过我告诉你,你可以去帮助比你还惨的人。爱这个东西,是有播种就有收获的东西。你对底层人好一点,他们回报你的感动会超出你的想象。

常常有人安慰我:将来一定会出现一个爱你的人。我心里清楚,我没有闭月羞花貌,没有经天纬地才,我不是女皇,不是公主,人家凭啥无条件地宠爱我呀。

因为没人爱,很多人认为我应该是“柔肠一寸愁千缕”的状态。我如果乐呵呵的很看得开,反而被人认为心态不正常。其实看得开,是我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。我不跟比我幸福的比。我跟大多数比。不信你去做个调查,全国的已婚妇女,感觉幸福的比例占多少?我保证一半的比例都占不到。男人只是幸福的一个组成部分,不是全部。

四处漂泊的经历让我接触过不同类型的女子。农村的、城市的,有文化的、没文化的。女强人型的、贤妻良母型的。嫁大款的、嫁高官的、嫁工薪阶层的、嫁小商贩的、嫁农民的。还有多次嫁人不厌其烦的,有心灰意冷不碰爱情的。所以我知道我不是最不幸的。那些想过过不好,想离离不起的人,生活在痛苦深渊无法自拔的人才值得同情呢。她们有的我没有,可是我有的,她们也没有。

我可以自由地去任何一个城市,不受限制。有人可能会说,那有啥,我老公还经常带我出国旅游呢。我会告诉你,还有跟老公去月球度蜜月的呢。这毕竟是少数,俺要比的是大多数。去掉一线城市,那些二、三线,四、五线,六、七线,八、九线的城市,有几个中年妇女可以随便跑出去玩的?

几十岁的我可以在父母面前撒娇、任性。我想工作就出去工作,不想工作就随时辞职休息。不过,父母这么大岁数了,我也是战战兢兢地守着这份幸福,不敢大意。

我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空间比成家的人多。我可以随便上网,随便接打电话。除了上班时间,我的时间都是自由的。我的手机到处扔,接听电话没有不方便的时候。括弧就是没人给我打,呵呵。没有家务所累,也不用担心有人怀疑或吃醋。但是我会顾虑到别人的,别人会不方便的,咱懂。

我最大的优势是睡眠好,从不失眠。现在这个社会,去掉8小时的睡眠,再去掉8 小时的工作,其他时间喝喝咖啡、上上网、听听音乐,可干的事情多了。谁还有时间去寂寞去空虚啊。

说了这么多,并不是说男人不好。要说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,我也不反对,呵呵。反正我的意思是说生活的内容很丰富,男人不是全部。有男人的请珍惜,没男人的也要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。

光棍节写这样一篇文章,貌似光棍宣言呢,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4)| 评论(8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