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瞬间 出手  

2011-10-11 19:22:19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前不久看到人们讨论“看到老人摔倒该不该扶”的问题,我没有参与,没有说一个字。我知道对有一种人来讲,善良是本性,是本能。看到需要帮助的人,他们本能地伸出援助之手。讨论、分析,对这群人来说是多余的。跳水救人的想到自己回不来了吗?制止歹徒的想到自己命丧魔掌了吗?还有一些舍身相救陌生人的,他们想到值不值的问题了吗?没有,他们的决定都是在瞬间,他们的行动是本能,就像渴了要喝水一样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自问我不是冒生命危险去见义勇为的人。但是小小的善良本能还是有的。我遇到好几次这样的情况。当我乘地铁或公交车的时候,有老人站不稳,或要摔倒的时候。我手疾眼快,出手就在一瞬间。没有思索,来不及考虑。完事后老人给我一句谢谢,我给老人一个微笑。心中庆幸自己出手及时。这样就变成了芝麻的事。如果一个老人摔倒,摔出点什么毛病,再去医院之类的,就会是一串的麻烦。我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,如果我们都能在老人摔倒的那个瞬间扶住老人多好。

       如果所有的灾难都能事先有预防多好。当然千金难买早知道。可是有很多的事故都是提前能避免的呀。每当看到可以预防的灾难发生后,我不是心痛,是悲愤。

       人有思想是好事,可如果凡事都思前想后,就会掩盖了人的本性。我不喜欢天天讲道理的人,更不喜欢事后夸夸其谈的人。我佩服那些不假思索救人的人,我尊敬那些瞬间出手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