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错过的悲喜  

2011-09-10 20:30:06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婚丧嫁娶是人生的悲喜。说来令人不可思议。我没有直接面对过人生的大悲大喜。我长这么大,没有参加过一次婚礼,也没有参加过一次葬礼。说来有点让人不能相信。可事实就是这样。鬼使神差般,这样的场合都让我错过。

我的祖父、祖母、外祖父、外祖母,他们离开的时候,都刚好我在千里之外的地方,也刚好是我不能请假、不能失业的时候。我没有直接面对那样大悲的场面,所以我脑海保存的都是他们在世的音容笑貌。以至于后来好多年,我都不相信他们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。每次回老家,总是希望他们从门外走进来。

虽然少女时代也曾有过做美丽新娘的梦想,可是不很大的时候,我就意识到我没有那一天。于是心里有个小小愿望,哪怕让我做一回伴娘也好。然而事情就是这么巧,我一个人在外面拼,我的同学、我的朋友结婚的时候,我连知道都不知道,她们也是根本我知道我在什么地方。根本不知道怎么联系我,怎么通知我。再后来,同事越换越小,根本不可能哪个小姑娘请一个阿姨当伴娘。就这样当伴娘的心愿都没有实现过。真可悲。不当伴娘,参加个婚礼总可以吧。还真就不可以,每当有人要结婚的时候,我不是离不开,就是刚好外出。我真是奇怪了,怎么就非在那种时刻,某些事情非我不可呢?

时间可以让激情褪色,时间可以让热情变凉。对于大喜,已经没有一点追求的渴望和欲望。即使现在有一个很帅的男人对我求婚,恐怕心里不会起一点波澜。对于一件事期待的太久,最后终究会毫无兴趣。也许,我真的丧失了爱的能力。

然而对于大悲的恐惧却与日剧增。

父亲对我说:“你还是要学会做饭,只有学会做饭,才能照顾好自己。即使在买饭不方便的情况下,也不会被饿到。”

母亲对我说:“你不要总是那么幼稚,你要赶快成熟起来。父母不可能跟你一辈子,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。总会有那么一天,父母都不在了,你怎么办?”

我知道他们这么说是疼我,是担心我。他们不知道我更担心,我真的好担心错过那么多人生悲喜的我,有一天面对的时候会怎样。对于将来,我怕错过,也怕面对。我没做好准备,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准备。原本很轻松地享受父母之爱,现在平添了很多的分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