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由敬业想到的  

2011-09-15 19:59:14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Y小姐是我们供应商的一名业务,对工作相当敬业。无论是否上班时间,只要找到她,她都会尽快给我回复。尽快帮我处理。

有一次需要他们工厂给国外汇一笔钱。由于各种原因耽误了几天。国外玩命地催我,我就打电话催她。打了一上午电话没人接,我还挺生气。到中午的时候,她回电话给我,告诉我她很抱歉,上午正在生小孩,没能及时接听我的电话,刚刚出产房。我一听把肠子都悔青了,如果我知道,再怎么急,我也不会在这种时候打电话。该道歉的是我呀。我非常非常地愧疚,我一边让她赶紧休息,一边骂自己:“我真缺德,我这哪是催款啊,我这分明是催命嘛。”

由此我想到女人的悲哀。旧社会是男人的附属品,自己的喜怒哀乐全都被男人主宰。新社会,女人终于可以独立做主。但是终究有一些辛苦是男人不能体会的。那些职场女性,那些白领丽人,看起来光鲜亮丽。听起来风光无限。她们心中的苦又有谁知。我见过很多病倒了还要处理业务的白领,也见过挺着大肚子不停工作的女强人。这次又遇到一个刚出产房就处理工作的人。让我不由得慨叹,女人要想独立,真的要付出很大的代价!

谁不想享受生活?谁不想衣食无忧?也曾见过养尊处优的女人,但是我同样看到她们光鲜背后的悲哀。要独立还是要依靠?要自由还是要约束?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面对可能发生的一切,那么还是选择一个人吧。苦,一个人,乐,也一个人,挺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