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拜月  

2011-09-12 20:00:06|  分类: 笑对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上周接订单接到手软,而且一周都在跑工厂。看到工厂人们开心的笑容,累并快乐着。然而每次看到车间里的操作女工,我的心里总是不能平静。我的年龄、我的学历、我的相貌、我的身材。我没有任何地方和她们两样。把我丢到她们中间,谁都不会把我挑出来。原本我可能是她们中的一员,我可能也在某个生产一线辛苦地劳作着。但是上天,上天格外地照顾了我一下,虽然历经艰难,还是给我铺就了一条不一样的求职之路。让今天的我可以不用那么劳累。

       弟弟打电话回来,说客户有新开业的,他不能回来过节。我也因为明天上班,今天必须从天津返回北京。所以当今晚的月圆时,我的家是不圆的。对我们这些打拼的人,亲人团圆似乎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。尽管如此,我依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这样一个夜晚,沐浴更衣,对着月亮盈盈下拜。

       首先敬她。敬她的公平公正。不管人世间有多少个阶层,有多少种身份,她都公平地把月光无私地洒向大地的所有角落。她不会因为你的地位高低而多给你一点或少给你一点月光。无论人间有多少不平事,月亮永远都是公平的!

       其次是谢她。月亮神是上天的使者。只有她在深夜倾听人们的心愿,静静聆听痴男怨女的心事。她给尘世间的人们太多的寄托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求她。求她照亮那些贫苦的人们,让他们的心灵能得到宁静,能够燃起对生活的希望。求她照亮那些心灵阴暗的人,让他们能够幡然醒悟,向往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今晚你们有看不到月亮,别埋怨我。那不是我的事,我没长得闭月羞花的。我老难看了。如果漂亮一点点,我绝不会拜月影响你们花好月圆。拜月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