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纵情舞蹈  

2011-07-28 08:36:19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小区外面有一个小广场。总是有一些晨练的中年妇女在跳舞。看着她们已经不纤细的腰肢,对她们的舞姿,我很不屑。尤其有一位很胖很不漂亮的女人。她每次都跳得最疯狂。我路过时困惑地看着她,心想她不知道自己身材不好吗?不知道自己不漂亮吗?怎么可以跳的那么投入,那么忘我呢?心情不好时,我还会讨厌地说一句:“这傻娘们!”

 我是每天都出去吃饭的。一次吃饭时偶遇了这位跳舞的女人。只见她带着一个二、三岁的小孩,应该是孙女吧,旁边还有一个和他年龄相当的男人。点菜时,只见女人小心翼翼地征求男人的意见,男人的态度很蛮横很霸道。女人很谦卑地照顾着小孩和男人。我默默地观察着他们。心里终于明白,女人嫁了一个霸气十足的男人,这个男人一辈子都凌驾于女人之上,女人也许很爱这个男人,也许迫不得已委屈一生,但是女人不是没思想没个性的人,她也有展示自己的欲望。她那样对男人也许是心甘情愿的,可是她骨子里还是想发泄。可是她又能跟谁发泄呢?她不能跟男人发泄,不能跟孩子发泄,更不可能跟孙儿辈发泄。也许纵情跳舞是她唯一的发泄方式。

 让我想到一个寓言故事,这个故事的名字就叫“事实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样”。故事梗概是这样的:一个大天使带领一个小天使到人间体察民情。第一个晚上,他们借住在一个富人家里,富人对他们的态度很恶劣,给他们吃剩饭剩菜。晚上安排他们住在一间仓库里。大天使发现墙上有一个洞,马上用法力修补好了。小天使不解:“他们这样对我们,为什么还要帮他们补墙壁”大天使淡淡地说:“事实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样。”第二天他们住到一个贫民家里,主人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招待他们,晚上把卧室让给两位天使住。可是第二天早上他们听到主人大哭,原来是他们赖以为生的牛死掉了。小天使愤怒了,含着眼泪质问大天使:“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?富人那么不好,你还帮他们修补墙壁,穷人那么善良,还要夺去他们赖以生存的东西?”

 大天使解释到,“富人那堵墙后面,有很多的金子,我不想让他们再为富不仁,所以堵上了墙上那个洞。上帝本来是要男主人的命,是我用那头牛换取了男主人的命。所以很多事情,并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样。”小天使恍然大悟,我也恍然大悟。

 是啊,尘世间有多少事情不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样呢!从那以后,我再看她跳舞,不再不屑。我会呆呆看上一阵,我会心中问她:“你这一生,到底承载了多少压力?跳舞真的能够发泄你心中所有的委屈吗?但愿你是幸福的,只是你的幸福没被我看到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