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网易八君子  

2011-07-09 15:31:02|  分类: 网易情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看过《倚天屠龙记》的人,都知道张无忌是个情种,他同时被四个女孩子爱着。我感觉在网上,自己好像是个柔无忌。不过柔无忌比张无忌厉害,张无忌喜欢四个女孩子。柔无忌喜欢八个男博友。好在是选博友,不是选男朋友,没有人非要求我做一个选择,没有人逼我只能选一个人。否则的话,真的很难取舍。

  首先说我的爱卿——生命如歌。他是信马由缰不小心走到我这里来的。来了后评了一大堆,我很随意地回复了一下,随即他就加了博友,我没太放在心上。我认为过一段时间就会淡了。没想到随着时光的流逝,友情越发的浓了。经过深入的交往,我发现他是个很有思想很有内涵的人。他看我穿龙袍的照片,开玩笑叫我皇上,由于我嫌他的博名是四个字,不好叫,于是我乘机称呼他爱卿。叫着顺口,这个称呼就延续下来,我和别人聊天时也这么称呼他。我不知道什么是经天纬地之才,在我心中,我的爱卿是个有才华、有理想、有抱负的人。如果某一天我得知我的爱卿是个身居要职的人,我不会感到一丝意外。我最喜欢的是他跟我开玩笑,他的玩笑总是能碰到我的痒痒肉,让我想不笑都不行,但是玩笑的尺度从来不与低俗沾边。他很博学,粉丝众多。他与其他博友的互动,引经据典,诗词唱和,很有水平,对我,他放低身段迁就了我的档次。这一点,我心存感激。

   蝉衣留梦。坦白讲,我不太喜欢不回复评论的人,也不喜欢简单回复个谢谢的人。通常遇到那样的人,我会淡出他的视线。因为我认为那样的来往,根本没有沟通和交流。但是我只对一个人例外,那个人就是蝉衣留梦。他很少发评论,去他那里评论,他也不回。可是我就是知道,他当我是朋友,我也当他是朋友。好像有一种无言的友情在流动,是那种不需要言语沟通的友情。这样的友情很难得,所以我也很珍惜。他的文章简单而富有哲理,他的人生哲理既通俗易懂,有发人深省。他看透世事,却不是看破红尘。他以豁达的态度对待人生,以全部的热情去爱亲人,爱朋友,爱生活。我很欣赏他的文章和他的为人。也喜欢我们不用语言沟通的这种交流。我相信这样的朋友绝对会禁得住时间的考验的,时间越长,越能体会到这种友情的珍贵。

  博浪候,博浪候也是误打误撞走进我的田园。也是一口气看了我很多篇日志。他的评论很中肯,一看就不是礼貌性的应付。据说他的博友都是精挑细选的,很荣幸被他选中,成了他的博友。读他的文章就知道是一性情中人,我喜欢他的嬉笑怒骂,尽情挥洒。此君号称岳阳楼下最后的精神贵族。尽管有时他把自己包装成泼皮形象。但我知道他骨子里是那个岳阳楼下的精神贵族。他的文章言简意赅,文笔犀利,有很深的思想性。在他面前,我真的好幼稚,被他称为贤侄,一点一不过分。无论经过多少苦难,我的思想就停留在中学生那个水平。说好听点是天真,说难听点就是有点弱智。从一开始交往,博浪候就像一个长辈一样对我。时间久了,他在我心中也是长辈的地位,总爱胡闹的我,在他的空间里不敢太造次。

 干打垒。这小子第一个回合就被我打败了。我有一篇日志写身体不舒服的事,那时还不认识他。他突然跑过来说:“公布电话,洒家立刻打进去,必要的话到北京来看你。”碰巧他真的来北京。我给他回复:“你做地铁一号线坐到头,我在出站口等你,不管你来不来,我会一直等,一直等。。。”他听了以后浑身发抖,他说谈恋爱时也没听过这么耸人听闻的。我大笑:“小样,跟我玩煽情,煽不晕你才怪。”就这样我们也成了好朋友。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很理解男女哥们的状态,从心里他就很认可有男女哥们这种感情。他很会把握分寸。和别的网友聊天,我好像是说单口相声的,总是听我一个人在说。但是干打垒不是,跟他聊,我可以做听众。可以听他讲故事。虽然是同时代的人,但是他在兵工厂的童年很特别。所以听他讲小时候的故事,对我来说很新奇。但是由于我们都很少上线,我们一起聊的时候很少。

  竹子空心。是可以相约一起喝酒的哥们。这位仁兄真的很奇怪,认识没几天,就要请我喝酒。我们的话题多数情况也是聊喝酒。我的醉酒系列故事就是让他引起的。跟他几个回合下来,我有了主意。你们在留言的时候,聊天的时候,发几个啤酒的符号,都干过这事吧。但是下面的事,你可能没干过。我在网上约他:“我们一起喝酒吧!”他一愣:“真喝?”我说是啊。他马上开冰箱去拿酒。网络这端的我同样开冰箱拿酒。他的电脑没有视频,我的也没有,我们用文字沟通彼此喝酒的进度。很有意思。我开玩笑说:“网上相约一起喝酒,有木有?网上相约一起看星星,有木有?”他说没有,从来没想到过这一招,他说我是个鬼主意特多的人。我们聊天并不多,但是我们经常会相约喝点酒。竹子是老师,玩起煽情来,也是高手。但是我们只在博客里煽情,私下就喝酒,不谈别的。闭关期间我们也相约喝了好几次酒。实话说在别人那,我没信心有一个无可替代的位置。但是在竹子那我有自信。不管他有多少红颜知己,我是唯一的可以陪他醉酒的博友,我知道他今生都不会忘了我。有一点小阴险吧?

   金牛也是我不得不提的博友。从相识的最初到现在。金牛老师一直关心着我的一切动态,哪怕是我的心情随笔,都在他的关注中。如果发现我心情不好,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安慰我,劝我。老师也是一个话不多的人,但是我的日志几乎每一篇都看,尤其我播出柔剧的时候,今年老师是一集不落地锁定频道。我的很多日志,都是金牛老师第一个读的。不管留不留言,我心里都能感受到这份关心。我的日志读的多,自然对我的为人了解的也多。不管我有多少的缺点,在老师眼里都是被包容的。不管发生什么事,金牛老师一如既往地支持我。金牛老师是大学老师,不是我的老师,但是在我心中,我一直当做是我的老师来爱戴。

  纳兰容若。首先被这个名字吸引。历史上那个无比高贵,无比多情的纳兰公子,是每个女人心中的梦。千古绝唱般的纳兰词更是倾倒世间无数男女。此纳兰容若看上去是一个饱读诗书的人。他的空间内容很丰富。我喜欢他空间里的音乐、诗词还有一些历史故事。加了他的博友,没想过要怎样来往和互动,我只想有时间的时候去听听音乐,读读文章而已。甚至我每次去都悄无生息的,丝毫不想让他注意到我。可是知书则达理,纳兰在近500个博友中,并没忽视我的存在,常常过来发一个祝福的留言。我们就这样淡淡地交往着。我从来没想过让纳兰看我写的东西,我认为对诗词歌赋有研究的人,根本不会看上我这流水账。 然而不经意的某一天,在我文章的后面,我发现了纳兰的身影,而且这个潇洒的身影出现得越来越多了。纳兰也在看我的文章?这对我真是一个不小的鼓励!

   往事如烟。最后提到的是压轴的。我原来的QQ签名是柔情似水,往事如烟。所以当他第一次给我留言的时候,我就主动加了好友。我的申请信息是:柔情似水怎能不加往事如烟为好友。让人伤自尊的是,人家好几千博友,根本没注意到我这一号。加了博友几个月也没来往,我尝试去留过几回言,也没回复。我这脾气不可能总占主动。后来我即使去他的空间,也不留一个字。要说缘分也很好玩。有一次我心情不好,碰巧他回复了我的什么评论,我借此发消息说了一些心情的事。没想到他以超常的耐性陪我聊。一连陪了我三个晚上。等我从心情低谷走出来的时候,我对他的好感已经迅速升温了。我把他当做很知心的朋友。后来有什么事,我也是跟他喋喋不休。他从来没有不耐烦,至少没表现出来。不管我说什么,他都耐心地听。我最令人讨厌的一面在他面前展露无遗。我知道如烟也很有才华,对文学、对摄影、对音乐都通。我也知道他对我的耐心是一种修养,一种礼貌。但是他毕竟是我遇到的对我最有耐心的人。所以我还是打算和他做长长久久的朋友。特别的人自然有特别的对待,如果他来北京,我愿意用微薄的工资请他吃饭。有时我在想,这柔情似水和往事如烟的故事会不会传为网易上的一段佳话呢。

    我的才子博友们空间里人气都很旺,都有很多自己的红粉佳人。但是我总能找到我自己的位子。我是爱卿的朕,是干打垒的女哥们,是博浪候的贤侄。我是竹子的博友加酒友。不要笑我多情,不要怪我不专一,只有这样你们才是安全的。如果我只看上你们当中的一个,那么这个人岂不要遭受无边的苦难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